切换到宽版
  • 470阅读
  • 16回复

[求助]6脚IC过锡炉后吃锡不良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过炉后吃锡不饱满,不知道有没有碰到类似情况的,有没有解决办法,目前5%~10%不良率.在手动加锡处理
分享到
离线刘助武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24
要看看你的印刷的板子上锡膏包不饱满,还有回流的温度是不是在范围内

内容来自[新鲜事]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1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1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1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1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28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24
过炉方向是怎么样的,最好拍一个整个元件的图片。是固定这一边的少锡还是两边都一样。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24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
过炉方向是怎么样的,最好拍一个整个元件的图片。是固定这一边的少锡还是两边都一样。

两边都有不固定的,过炉方向如图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24
回 刘助武 的帖子
刘助武:要看看你的印刷的板子上锡膏包不饱满,还有回流的温度是不是在范围内
内容来自[新鲜事]  (2019-07-24 12:42) 

我这个是红胶制程,不是锡膏制程
在线yjz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54
威望
6
贡献
6
好评
2
注册
2006-04-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24
从图片看你这个放大这么倍看起来元件脚与焊盘也搭的较少,另外一个是不是SMT后放置时间太长所致,也可以加大助焊济量或调整导流波看看。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24
回 yjzsmt 的帖子
yjzsmt:从图片看你这个放大这么倍看起来元件脚与焊盘也搭的较少,另外一个是不是SMT后放置时间太长所致,也可以加大助焊济量或调整导流波看看。 (2019-07-24 14:02) 

SMT后放置应该还好,一到二天应该影响不大,助焊剂量应该都算比较大的了,流量计都到25了,一般都是在20就OK的了,我们公司用的是同方的松香型的助焊剂,量再加就很沾手了.至于调整导流波怎么说,打高?
离线robin9810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24
他这是国波峰焊的!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2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24
此现象怀疑是一边引脚高,引脚没有和PCB紧贴有缝隙造成,让SMT贴装此原件时吸嘴往下压让两边引脚紧贴在PCB上面试试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25
(1)OSP板的过炉时间需要管控,容易氧化导致可焊性差
(2)物料脚与PCB板焊盘的间距尽量小,这个间距需要控制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25
回 风雨雷电闪 的帖子
风雨雷电闪:此现象怀疑是一边引脚高,引脚没有和PCB紧贴有缝隙造成,让SMT贴装此原件时吸嘴往下压让两边引脚紧贴在PCB上面试试 (2019-07-24 17:00) 

好的,下批生产可以试试,谢谢
离线utemiapyb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25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1)OSP板的过炉时间需要管控,容易氧化导致可焊性差
(2)物料脚与PCB板焊盘的间距尽量小,这个间距需要控制 (2019-07-25 08:04) 

对第一点是过炉时间是要加长,还是变短? 第二点可能就要下次生产贴片时再看了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25
回 utemiapyb1 的帖子
utemiapyb1:对第一点是过炉时间是要加长,还是变短? 第二点可能就要下次生产贴片时再看了[表情] (2019-07-25 08:43) 

你觉得时间加长好还是缩短好,想听下你的理解
离线liugangyi93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1-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27
红胶工艺这边很少做
离线nanjun223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27
建议扰流波再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