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24阅读
  • 41回复

[分享]最近再研究一个芯片引脚共面修正的工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7-31
这段时间客诉问题比较多,主要集中在IC引脚虚焊上,追溯之后大部分都是结批板,芯片引脚翘起未做修正就手贴了,制程管理上肯定是有漏洞的地方,所以就想着做一个IC引脚共面修正的工装,以后所有抛出来IC都要用这个工装进行整形之后再贴装。
做成类似于BGA植球工装的样式,




这个是初版,其实我更想做成那种上下模一体的,先从1.27间距的搞起,希望朋友们能多提宝贵意见,方便后续的工装修改。
2条评分金币+6
junkyoung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2019-08-01
sse465 金币 +5 SMTHOME因你而精彩! 2019-08-01
分享到
离线哈哈74194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1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7-31
嘿嘿,图片挺好看的
离线19921807797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44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2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9-07-31
回 哈哈741941 的帖子
哈哈741941:嘿嘿,图片挺好看的 (2019-07-31 16:32) 

3D不都这样的吗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9-07-31
想法是好,不过磨具要搞成兼容性的,不然成本太高。
离线y10086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1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07-31
一共治具可以多种封装吧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7-31
回 密思特儿肖 的帖子
密思特儿肖:想法是好,不过磨具要搞成兼容性的,不然成本太高。
 (2019-07-31 17:23) 

是的,就是这么想的,这次先做的是SOP16封装的,1.27间距芯片,可以兼容SOP14和SOP8,现在是实验阶段,后面会进一步改进。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7-31
回 y10086 的帖子
y10086:一共治具可以多种封装吧 (2019-07-31 17:40) 

初版是只做一种,但是实验合格之后会在底板上增加多种类型IC,这样就会节省很多成本,还有就是现在考虑这么做的最小间距IC是多少。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3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8-0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3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08-01
可以解决较严重的脚翘,对于轻微脚翘会不会有韧性问题
离线jys8858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0-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08-01
密脚封装很难做到吧,还有这夹具对于翘起的ic脚有作用  对于左右偏移的脚就不起作用了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6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08-01
这个可以解决严重变形的,但是对于平面要求在小于0.1mm的元件,能否达到要求,还需要兄弟做些验证才能知道
离线yjzsmt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80
威望
6
贡献
6
好评
2
注册
2006-04-2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08-01
这个想法是个好的想法,至于效果有待进一步观察,目前对于严重变形的应该有不错的效果,轻微的甚至左右的就不知道如何了,另外0.4的200多个脚的估计做治具也是麻烦事了。期待同行们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去解决,好多新生事物就是在不断改进中成功的。
离线wangjiati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33
威望
4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06-06-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08-01
激光传感器全测尺寸.   挑选出不良品.  再想不良品处理办法

硬搬,   退货,  之类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08-01
回 sse465 的帖子
sse465:可以解决较严重的脚翘,对于轻微脚翘会不会有韧性问题 (2019-08-01 03:53) 

这个还需再验证,第一版就是要发现各种问题的,包括下压精度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08-01
回 jys8858 的帖子
jys8858:密脚封装很难做到吧,还有这夹具对于翘起的ic脚有作用  对于左右偏移的脚就不起作用了 (2019-08-01 08:17) 

左右偏移的问题也想过,不过暂时没想到什么好的方法,引脚间做了隔离其实就是有针对左右偏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