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506阅读
  • 49回复

[求助]LED 锡膏空洞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很普通的LED焊盘类型,但是钢网开孔测试了很多种,总是不理想,客户要求是空洞率25%以下(锡膏覆盖率75%以上)
我把图片发给大家看看,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变更钢网开孔/调节贴片高度,效果都不是很好
焊盘照片:

钢网开孔图片(0.1T钢网):



X-ray 图片:按照开孔顺序排列的




[ 此帖被石塔寺的拐角在2019-08-14 08:26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3
来学习一下,请高手分析。
离线ictdta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7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03
威望
1
贡献
差那么一点
好评
0
注册
2008-03-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8-13
是灯条板吗?用的锡膏是国产嘛?之前有出现过吗?空洞率高了跟锡膏很大关系,我们锡膏可以减小空洞率。
离线hehaisha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1-2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3
先改下钢网开孔方式 ,不行就换锡膏试试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2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13
钢网开孔和焊盘的图片看不到,还有把实测的炉温也传上来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14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钢网开孔和焊盘的图片看不到,还有把实测的炉温也传上来
 (2019-08-13 16:47) 

已经补充了,帮忙分析一下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14
回 hehaishan 的帖子
hehaishan:先改下钢网开孔方式 ,不行就换锡膏试试 (2019-08-13 16:22) 

钢网开孔方式试了很多,效果不好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73
威望
6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4
换锡膏或换真空炉吧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62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14
你多种钢网开孔方式都没什么效果,建议更换锡膏。你也可以尝试把PCB烘烤一下,另将炉温曲线的恒温时间控制在100s左右看看效果
在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7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14
灯珠是什么规格的?有铅还是无铅?其实这种灯珠按照焊盘1:1开就行了,锡膏空洞管控管控好就问题不大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15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灯珠是什么规格的?有铅还是无铅?其实这种灯珠按照焊盘1:1开就行了,锡膏空洞管控管控好就问题不大 (2019-08-14 11:37) 

无铅的,焊盘1:1开立钢网,估计容易产生锡球吧,我想是网孔间留有间隙,能够排出气体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80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15
排气?什么气?理论的东西看多了吧!增加锡量解决气泡,其实那不是什么气泡,是没锡!!
在线wohucanglo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5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5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5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5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79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5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3371
威望
116
贡献
72
好评
66
注册
2005-07-1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16
微型架桥处理可以解决空洞现象,高级钢网制作工艺手法
JUKI贴片机销售,安装,调试,快速培训,维护保养维修,smt大型工厂筹建技术指导,资深高级smt应用工程师,原创开发各类设备正版软件(1000点5-10分钟搞定)软件快训(1天包你无敌高手)非诚勿扰,诚信Q:2385731230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16
回 欧阳一凡 的帖子
欧阳一凡:排气?什么气?理论的东西看多了吧!增加锡量解决气泡,其实那不是什么气泡,是没锡!! (2019-08-15 20:37) 

可能是我考虑方向不对了,现在准备开立新的钢网测试,按照100% 90% 80%焊盘来开,增加锡膏量,看看如何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1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4-1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16
回 wohucanglong 的帖子
wohucanglong:微型架桥处理可以解决空洞现象,高级钢网制作工艺手法 (2019-08-16 01:08) 

谢谢,能不能具体说说,或者示意图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