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69阅读
  • 20回复

[求助]QFN 芯片40个引脚,印刷堵孔,过炉锡膏有暗黑,表面有颗粒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各位大神
QFN 芯片长宽5X5,引脚40,印刷芯片脱模不干净,堵孔,目前印刷参数是脱模速度0.5MM.脱模距离1MM,压力3KG,速度30,清洗频率3PCS,真空擦,网板厚是0.11MM,内切0.05MM,外延0.15MM还是没有明显改善??、
2,此款芯片过炉引脚锡膏表面有颗粒状,暗黑像是冷焊,但其他元件没有问题?板厚1.8MM,炉温设定是145,160,175,180,195,220,245,260,链速80,请问该怎么改善?、
分享到
在线y10086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0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4
锡膏有没有正常回温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83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8-24
开口是多少的,就算长宽是多少?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83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4
你的是有钱还是无铅制程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83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24
最高温度和焊接时间是多少?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83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4
另外问一下是否有氮气辅助焊接,氧气浓度是多少?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38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24
这应该是熔锡过头了吧,助焊剂挥发完了。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25
使用4号粉的锡膏试试
离线xiong008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8-26
锡膏活性有问题吧?
离线liuwen125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26
锡膏是不是太干 有铅还是无铅的   炉温曲线是什么样子的  上图看看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26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开口是多少的,就算长宽是多少? (2019-08-24 15:29) 

芯片网孔是0.2MM
离线bcyhome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1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6
回 xiong008 的帖子
xiong008:锡膏活性有问题吧?
 (2019-08-26 11:37) 

换了一款锡膏好多了
在线wushuai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4-0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6
钢网开孔 ,有无抛光,锡膏,炉温。一样一样排除
离线whlseifer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13楼 发表于: 08-29
支持,顶!
离线7618967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31
这炉温 测出来最高温是多少  恒温时间多久 回流时间有是多久  链速80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