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51阅读
  • 30回复

[讨论]DOMINANT 35*35LED空洞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我司一款LED空洞率超25%,经过多次钢网开孔及炉温优化一直没有改善,请大师指导研究

分享到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25
前3种钢网开孔 t=0.12 0.15  厚均没有改善,最后使用第4种开孔0.2厚空洞最好,良率在98%左右
锡膏千住M705-GRN360-K2-V
炉温曲线150~200度90S左右  回流时间55S左右  峰值246度左右
拉长缩短恒温回流时间没有效果
各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改善
[ 此帖被yang14174在2019-08-25 13:56重新编辑 ]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8-25
尝试一下更换锡膏,或者将灯泡故意贴片4分之1尝试一下,故意贴偏有助于助焊剂挥发减少空洞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25
回 水杯皓月当空 的帖子
水杯皓月当空:尝试一下更换锡膏,或者将灯泡故意贴片4分之1尝试一下,故意贴偏有助于助焊剂挥发减少空洞
 (2019-08-25 11:22) 

已经做了环测跟安规 锡膏换不了,贴偏还没试过,但是元件很大偏一点也试不出来效果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25

LED PAD
在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682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25
做灯条有四年了,个人觉得影响空洞率的有四个方面:
1,炉温(有些影响,影响较轻,调到一个差不多了再调也没啥用了)
2,开孔方式与钢网厚度(厚度影响比较大,开孔方式做到架桥,面积55-65%就差不多了)
3,锡膏(这个影响是相当大的,这个不行有可能上面两种怎么调都调不好)
4,物料(有遇到过一次,一款灯珠怎么都调不好,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鬼)

个人遇到的问题,有不对的谢谢指正。
在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682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25
回 yang14174 的帖子
yang14174:前3种钢网开孔 t=0.12 0.15  厚均没有改善,最后使用第4种开孔0.2厚空洞最好,良率在98%左右
锡膏千住M705-GRN360-K2-V
炉温曲线150~200度90S左右  回流时间55S左右  峰值246度左右
拉长缩短恒温回流时间没有效果
各位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改善
... .. (2019-08-25 10:52) 

钢网是不是太厚了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25
不会,没有浮高现象,0.12  0.15 都有试过,效果不好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刘锋smt
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在线等级:37
在线时长:75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682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3-0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25
回 yang14174 的帖子
yang14174:不会,没有浮高现象,0.12  0.15 都有试过,效果不好
内容来自[短消息]  (2019-08-25 14:31) 

锡膏太厚在贴片时因为灯珠下压,会把架桥边上的锡膏压到架桥位置去,锡膏连在一起,导致架桥没用,所以钢网薄一点可能会有改善,我们之前用0.1的不行,后面改0.08的是有很大改善的!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8-25
开口方式发下,我们公司也使用这款灯珠,汽车产品上面用的,钢网厚度一般开0.13mm,太厚容易浮高,面积比50%左右,你面积比是多少?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8-25
这颗灯很痛苦,关键锡膏换不了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8-25
回 刘锋smt 的帖子
刘锋smt:锡膏太厚在贴片时因为灯珠下压,会把架桥边上的锡膏压到架桥位置去,锡膏连在一起,导致架桥没用,所以钢网薄一点可能会有改善,我们之前用0.1的不行,后面改0.08的是有很大改善的! (2019-08-25 14:49) 

0.08的钢网没有试过
离线yang14174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6-1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8-25
回 sgwsmt201177 的帖子
sgwsmt201177:开口方式发下,我们公司也使用这款灯珠,汽车产品上面用的,钢网厚度一般开0.13mm,太厚容易浮高,面积比50%左右,你面积比是多少? (2019-08-25 14:52) 

上图有锡膏的图片是现有的开孔,约75%左右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8-25
回 yang14174 的帖子
yang14174:上图有锡膏的图片是现有的开孔,约75%左右 (2019-08-25 15:05) 

解决气泡有效的方法是真空回流焊,2种开口方式怎么跟锡膏印刷出来的不一样,是不是喷锡板,喷锡板钢网开口不用那么大!
离线sgwsmt201177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8-22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8-25
我们使用在FPC OSP 的PCB 板上,气泡好像没有那么大,附钢网开口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