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23阅读
  • 14回复

[求助]点了UNDERFILL的胶的模组再过回流炉可以吗?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hx8ff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9-09
模组已经点了UNDERFILL的胶,然后SMT到我们的板子上,这时候过回流炉会造成爆胶吗?有XDJM做过这种工艺吗?
分享到
离线duxiaobo13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75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5-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9-09
这个需要看你点的胶要求的固化温度及时间,再设置回流焊温度
离线whx8ff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9-09-09
回 duxiaobo13 的帖子
duxiaobo13:这个需要看你点的胶要求的固化温度及时间,再设置回流焊温度 (2019-09-09 15:09) 

固话温度120,就是常见的底部填充胶
离线alex_xiaobo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9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16-08-1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09-09
这种工艺没做过,不过你可以自己测试一下,一般胶水都只标固化温度以及时间,不会标出耐温极限,所以找一片光板点胶后过回焊流,看看是什么状态,如果固化外观良好,且不会出现胶水因温度过高造成老化、松动等其它不良现象,那就可以进行试产3到5片,以试产的结果为导向就好
离线duxiaobo13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19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75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5-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09-09
回 alex_xiaobo 的帖子
alex_xiaobo:这种工艺没做过,不过你可以自己测试一下,一般胶水都只标固化温度以及时间,不会标出耐温极限,所以找一片光板点胶后过回焊流,看看是什么状态,如果固化外观良好,且不会出现胶水因温度过高造成老化、松动等其它不良现象,那就可以进行试产3到5片,以试产的结果为导向就好
 (2019-09-09 15:38) 

说的很好啊,非常对
离线thisisway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1-1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9-09
一般underfill 胶固化后,再加热到融锡温度,胶水膨胀就把锡挤出来了。要返工只能拆器件报废重贴,报废光板。
离线whx8ff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9-17
回 thisisway 的帖子
thisisway:一般underfill 胶固化后,再加热到融锡温度,胶水膨胀就把锡挤出来了。要返工只能拆器件报废重贴,报废光板。 (2019-09-09 16:00) 

嗯,PITCH太小,还是考虑贴片后点胶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9-17
不建议这样操作,由于热膨胀系数的差异问题,会影响焊接可靠性的
离线顽石sl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9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2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09-18
够呛,我们用的underfill的固话温度是165度
离线kl4211560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0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09-20
点胶再过回流焊的工艺很复杂的,板子怎么处理,点什么胶,都有道道。弄不好很容易跑锡。
离线zhaoy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0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09-20
如果是必须这样的流程,是否考虑低温锡膏,低温锡膏的熔点低!
离线whx8ff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09-24
回 zhaoyi 的帖子
zhaoyi:如果是必须这样的流程,是否考虑低温锡膏,低温锡膏的熔点低! (2019-09-20 08:48) 

低温锡膏是不是强度差很多?
离线zhaoy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0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10-11
回 whx8ff 的帖子
whx8ff:低温锡膏是不是强度差很多? (2019-09-24 10:21) 

低温锡膏的强度,可能会比高温的差点,如果震动不强的话,是没有问题的,这个要看实验结果,我之的公司在做LED贴片的时候都是使用低温锡膏。
离线雅葆小技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1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10-15
underfill胶过回流炉肯定是不行的。
离线fanyonghu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0-15
不建议这样作业,需要更改工艺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