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6阅读
  • 11回复

[求助]到底为啥?波峰焊后锡洞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sdeng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3
7月份开始至目前炉后的板子出来后不定点的锡洞气孔分析原因:1、产品受潮/120℃烘烤4H,过波峰焊后锡洞没有明显改善。2、PCB镀层不良。板厂返厂分析PCB无异常。3、助焊剂问题,助焊剂比重在0.822左右,是唯特偶品牌的, 预热实温约130℃,增加预热不明显效果。这种状况已经持续2个月以上,请各位同行帮忙分析,对策!不胜感激!!!!也请刘老师帮忙分析,感谢!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分享到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11
等大神来解答学习一下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9-11
锡洞 一般是受潮所致  建议你烘烤时间加长至8小时 再试试看
离线jinchen081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11
就会就将计就计
离线jsdeng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12
回 康康小城 的帖子
康康小城:锡洞 一般是受潮所致  建议你烘烤时间加长至8小时 再试试看
 (2019-09-11 17:46) 

目前考虑60℃烘烤24H,还有待验证结果
离线jsdengh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9-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12
回 jinchen0810 的帖子
jinchen0810:就会就将计就计
 (2019-09-11 18:00) 

能具体点吗,什么计呢?
离线xuanqi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3-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16
回 jsdenghao 的帖子
jsdenghao:能具体点吗,什么计呢? (2019-09-12 11:43) 

还有空城计
离线594545299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654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16
运输速度慢点试过吗,焊接时间长一些。
离线ipwsfkh52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8楼 发表于: 09-18
同方的助焊剂试一下
离线woainisunx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19
你好,我是老曾
这个问题我遇到过,给你说下我们的做法,你可以试试看
1:是不是锡孔全部集中在座子引脚上,如果是,你可以烘烤一下座子,元件引脚氧化会引起锡孔
2:你烤过板了没有效果,说明PCB板受潮的可能性可以排除
3:你的预热是什么形式的,如果不是热风的,可能会有PCB板顶部预热不足的情况,有时也会引起锡孔
4:助焊剂方面,你有验证,可以尝试跟厂家拿几个其他的样品试试。
5:PCB板通孔内看是否有杂物,或者看PCB板绿油是不是和以前不一样,看颜色就行。
离线言铭34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19
我们厂也出过这种问题,后来确认是板子厂家生产工艺问题,静等大神来解答.(个人觉得还是板子的问题,可以降低温度加长烘烤时间试下)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昨天 16:02
应该是PCB板受潮影响的,我们公司之前也出现过,做过很多实验,用烤箱烘烤,在小房间用除湿机除湿都没效果,后来供应商把PCB板拉回去烘烤也没有效果,还是有气孔,最后供应商把PCB板基板的材质换了更好一些的,经过试产已解决气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