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398阅读
  • 27回复

[求助]请问道友:钽电容容易受潮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pringsun82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09-17
各位道友:钽电容容易受潮吗?下面的不良是什么原因啊?(开孔,印刷和贴装几乎没有问题)谢谢先!
分享到
离线apathy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0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09-17
钽电容极少需要烘烤的,你这个是不是焊盘偏大了?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9-09-17
钽电容容易受潮,受潮后在回流时会放汽会跑位,也会把元件吹飞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369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09-17
这种电容看它的等级,MSL3的,比较容易出现吹气问题和表面裂纹问题
离线duxiaobo13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080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0
注册
2004-05-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09-17
你的锡膏照片给炉后照片不符,是两面炉后都偏移还是只有一面炉后偏移?
离线594545299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453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9-09-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9-17
受潮氧化了,有一段焊接不上。
离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643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9-17
焊盘长度架桥0.35mm,外扩0.3mm
离线grump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9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9-18
PCB焊盘与元件PAD不匹配  过炉受力漂移了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07-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9-09-22
焊盘过大钢网要架桥,也不排除受潮爆气的可能,另加取下来用30倍显微镜仔细看元件有没有裂纹。
离线14526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2019-09-22
焊盘过大,器件回流时拉偏移了
离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0-19
这样真的受潮了吗?
离线张鹏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3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3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40
威望
22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10-09-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0-21
焊盘与物料焊盘不符,焊盘过大,如果不能改变焊盘的话,可以减少锡膏用量,会有改善
离线fanyonghui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1-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10-21
电容一般都不会受潮的
离线mi佚名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2019-10-21
PCB焊盘大了,过炉容易拉偏,要更改焊盘,临时可以封下钢网,恒温区时间加长试试看
离线华而不实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3-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0-29
锡膏多了,把钢网开孔更改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