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18阅读
  • 16回复

[讨论]三极管不上锡 求助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342344741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7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09-21
各位大神  这个三极管不上锡是什么原因呢  怎么改善呢
分享到
离线福州木木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8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2019-09-22
看图片像是助焊剂喷少了或没喷到位吧
离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9-09-22
红胶制成,同楼上的说法
离线1342344741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9-09-22
福州木木:看图片像是助焊剂喷少了或没喷到位吧
 (2019-09-22 00:07) 

我都是用泡的 还是不上锡
离线woainisunx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09-22
别那么懒,把副波捅一捅,
离线huajian113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09-23
是不是扰流波接触不完整
离线13424468054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4-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09-25
,先排除PCB板有没有问题(PAD是否氧化拒焊),继续后一步,检查模具是否挡住该位置。注意仔细观察,多观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多观察。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09-28
OSP板可焊性差,需要控制开封与过炉时间,想说上锡不容易,不上锡很常见
离线zhyh1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10-17
这个仔细观察有没有发黑,如果有就是氧化拒焊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78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10-17
扰流波打高一点,还有那个脚那么长,怎么过炉的?手侵焊吗?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0-18
元件引脚是否出现氧化现象,助焊剂的喷量是否够。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0-21
氧化太严重,锡渣太多了吧
离线momo314159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27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10-25
为啥就那个位置呢
离线zhd912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1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12-19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扰流波打高一点,还有那个脚那么长,怎么过炉的?手侵焊吗? (2019-10-17 15:04) 

我也纳闷它是怎么过的炉子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8-0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4楼 发表于: 2019-12-27
tkgg0756:OSP板可焊性差,需要控制开封与过炉时间,想说上锡不容易,不上锡很常见[表情]  (2019-09-28 08:23) 

是的啊大兄弟,OSP板我们生产途中经常会遇到不上锡,各种办法尝试,烘烤PCB,元器件,效果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