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13阅读
  • 30回复

[讨论]又有新课题啦!(mos炉后偏移)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newinsm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4-02-17
同学们,看看下面的课题:
mos炉后偏移
当外联给我这个不良时,我甚至有些不耐烦,钢网开孔网格,锡量多,过炉肯定拉偏,而且偏移未超出丝印,可接受啊。
但是他说,客户自己做,同样的钢网,同样的炉温,一点不偏!
这让我挺纳闷,甚至怀疑他们点红胶固定。
后来了解到他们的操作,有些沮丧,原来如此!

如下图,客户贴的像左边端端正正,我们贴的像右边歪歪扭扭
大家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怎样改善?


分享到
离线luolongb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5
大焊盘开孔35%,架桥处理就不会偏了
离线luoweismt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1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6
不要让大家猜了,直接分享下你那客户怎么做到的
离线hphe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7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08-05-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6
一看 就是 没有贴正的了,
离线hpheng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7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08-05-0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6
往两只脚方向平齐就可以了!!
离线oyyfsm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4-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6
把大焊盘那边开窗一分为二,中间间隔个1~2mm,过炉时两边的锡膏会往中间移动,确保元件不会偏向任何一边,这个方案我司做精密背光FPC时解决了元件过炉移动问题 。

另外根据图片看到,小引脚那边的上锡有点奇怪,好像引脚不上锡,且周边有排锡现象。
1条评分金币+1
ht728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9-27
离线newinsmt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94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4-02-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地下室  发表于: 09-26
回 hpheng 的帖子
hpheng:一看 就是 没有贴正的了, (2019-09-26 08:13) 

非也,贴不正可不能过炉
离线laogu2015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6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313
威望
10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5-09-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6
本来是横着0度过炉的,后改为竖着90度过炉。(或者是90度改为0度过炉)
离线zgf3715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6
大焊盘锡量太多了
离线luoweismt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1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3-1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6
回 laogu2015 的帖子
laogu2015:本来是横着0度过炉的,后改为竖着90度过炉。(或者是90度改为0度过炉)[表情]  (2019-09-26 10:27) 

如果两个料或者多个料,有横的有竖的怎么破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5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5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5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57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325
威望
21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6
問下reflow的風速設定是不是一樣的,

所有參數都一致,不應該啊

改鋼網可以好,PAD開孔寬度要同零件底部PAD寬度,這種問題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了
离线caishicha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9-27
oyyfsmt:把大焊盘那边开窗一分为二,中间间隔个1~2mm,过炉时两边的锡膏会往中间移动,确保元件不会偏向任何一边,这个方案我司做精密背光FPC时解决了元件过炉移动问题 。
另外根据图片看到,小引脚那边的上锡有点奇怪,好像引脚不上锡,且周边有排锡现象。 (2019-09-26 08:20) 

出现引脚排锡这种情况从钢网开孔或回流炉上有没有什么好的改善方法?
离线乐安笙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2-2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27
所有条件都一样的情况下,只能考虑炉子问题。换个角度过炉或者调低风速试试。
离线yehu6412609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0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0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682
威望
9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6-06-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27
还不如直接封掉多余的钢网孔来的快,,,锡多了。。你翻个跟头过都会偏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460
威望
5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7
把开口分成小方块,间隔大点可以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