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58阅读
  • 14回复

[求助]LED过完波峰焊 不良了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10-22
LED规格书可以耐260℃ 5s吃锡时间

目前锡炉温度 实际255.8℃,吃锡时间4.7s

LED过炉前都有量测ok,目前怀疑来料不耐高温,请大神看一下制程哪有没有可能出问题,

现在也怀疑LED没有烘烤?


分享到
离线panxuw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10-22
温度怎么设定的?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9-10-22
panxuwl:温度怎么设定的? (2019-10-22 10:52) 

预热段 300 310  320 ,锡温255

炉温曲线(板低100-130  板面90-110)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9-10-22
bskotu:马上降低二十度就好了,实际温度控制在230就好了 (2019-10-22 11:12) 

波峰焊工艺   无铅制程,锡温要250℃以上才行
离线panxuw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10-22
用波峰治具吗?预热温度是不是太高了
离线huajian113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1-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10-22
如果怀疑不耐高温,可以烙铁焊接进行试验,焊接前先确认LED阻抗是否正确,焊接后再次测量,再焊接3/5/7秒等(温度330-370°,具体可以参照物料的规格承认书),如果温度低/焊接时间短是良品,温度高/焊机时间长不良,基本可以就可以判断是不耐高温了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10-22
bskotu:早说嘛,看成回流焊了....那就是来料不耐高温 (2019-10-22 13:34) 

怀疑是这样的  还有就是材料受潮也是一方面
离线1345181868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10-22
之前我也遇到过 波峰前100%点亮,炉后还是不良 后来客户确认后 跟换厂家问题就解决了  这年代一分钱一分货
离线康康小城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19-10-22
panxuwl:用波峰治具吗?预热温度是不是太高了 (2019-10-22 11:26) 

有使用carrier  炉温在规格书范围

板低板面温度也在合理区
离线averzgw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9-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10-26
跟换厂家问题就解决了  这年代一分钱一分货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0-30
是不是原料不耐高温造成LED灯芯的晶珠虚焊了。
离线sunshine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1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0-30
应该就是来料不耐高温,你们锡炉温度没有问题
离线jj388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6-02-1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12-27
几年前去国外一客户驻厂,一个2芯排插波峰过炉后都变形,降低温度略好未根本解决。正好到货一批不同厂家零件,更换即消除,证明就是零件不耐温。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12-27
是不是来料有问题?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2-28
怎么不良了,不亮了还是?测试过是否漏电?还是批量性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