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39阅读
  • 18回复

[求助]波峰出来的产品,焊点有波纹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0-30
波峰出来的产品,焊点有波纹是什么原因?请大佬们帮忙看下是什么原因?
分享到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10-30
先检查一下助焊剂的喷量,预热的温度及炉温试试。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23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9-10-30
应该是一些热容量比较大的点有这样的现象吧?
一般都是温度不够,或者焊接时间太短。
问题描述具体一点,图片。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19-10-30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10-30
请大佬们看看是什么原因,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813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10-30
还是温度不够,你看是不是离夹具太近
离线xjrrogers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10-30
会不会器件松动了?
离线285567160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2117
威望
2
贡献
2
好评
1
注册
2009-11-0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10-31
你这个是固定这几个点还是不固定这样,你这个板要过波峰焊一定要用制具的可能是制具做的有问题。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723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10-31
应该是治具的阴影效应导致的,拍个在治具上的图片。
把治具离这个点延过炉方向磨点倒角。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10-31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0-31
这是没剪脚的物料,过的时候是成型好的物料
离线zgf3715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0-31
一般产生这个现象的原因是:
1,治具有干涉,也就是阴影效应。
2,焊点散热速度太快,锡点冷却过快。
3,大面积敷铜导致扰波和平波重复上锡产生分层。
从你的产品来看第一点的可能性大点
离线qinjian0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2019-10-31
楼上分析合理单位
离线liao825317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11-01
好的,下次在好好看下,多谢大佬们的分析
离线peter_xu1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1-03
个人觉得还是温度的问题,想办法解决这个点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