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4阅读
  • 8回复

[讨论].焊接合格率如何统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6
各位来讨论一下,你们公司回流焊波峰焊的一次合格率都是以什么计算的。
焊点?单个元件?单个产品?拼块?
分享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2019-12-17
我们公司以焊点算98%,以单个产品算的话数值简直不敢看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2019-12-18
都没人吗
离线hmq720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2
按照点数来计算,不良点数除以生产点数,如果以拼板或者单板数计算,基本不能达到也不太符合实际。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1-02
hmq720:按照点数来计算,不良点数除以生产点数,如果以拼板或者单板数计算,基本不能达到也不太符合实际。 (2020-01-02 11:55) 

就是不知道华为、富士康那些大公司是不是也是算的点数。
离线a94030377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1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1-03
我们按板子计算,所以每天不良都达不到,经理天天开小会说,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1-04
a940303776:我们按板子计算,所以每天不良都达不到[图片],经理天天开小会说,
 (2020-01-03 22:07) 

这个的话对过程要求就高了
离线零辰孤行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1-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1-05
yhw电子工艺:我们公司以焊点算98%,以单个产品算的话数值简直不敢看
 (2019-12-17 08:20) 

大公司基本是按板子算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0
我们公司是按单片板算的;假设回流焊过炉100pcs,2pcs不良,合格率就是98%.
波峰焊我们没有具体计算;这个是根据板子的复杂程度来的,简单是板过炉基本要求95%以上合格率,复杂的板,如果调不好的话就低一些,出来的板要修修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