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789阅读
  • 35回复

[求助]UPS插口掉落,求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ba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9-12-20
求教各路大神,插线时插口掉了,根据这个照片来看,插口掉落是不是因为大焊点焊接不良,所以受力脱落?

补一张照片,我认为蛮力损坏应该是如下现象,所有焊盘全部掀起:



[ 此帖被baris在2020-01-02 14:40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kay_zhang
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在线等级:29
在线时长:47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7447
威望
21
贡献
8
好评
13
注册
2008-10-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19-12-20
不能指望平貼腳給予多大強度, 要寄望於TH 腳
离线ba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19-12-20
基于照片的焊点断面情况,帮忙判断一下是不是焊接有问题?
谢谢~~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2019-12-20
检查一下插口腿是否有氧化
在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821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19-12-21
贴片元件焊接再好,若受强外力照样会掉落
在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0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8821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19-12-21
如果经常受力的话建议固定角选择通孔焊接型的或者在外壳结构上加固定梁
1条评分好评+1
落叶晓筑 好评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3-13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19-12-21
这是前贴后插式的元件,这种元件对炉温有相对要求,检查下炉温。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19-12-21
这种锡膏炉温原因。还有就是这种焊接肯定没有通孔的牢固。如果想在牢固点可以焊脚处人工在加锡加固。材料本身也会有不好不爬锡上锡不牢固只有焊脚底部能焊到锡。
在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19-12-22
没试过USB掉的
离线niunai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7428
威望
36
贡献
99
好评
13
注册
2006-10-2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19-12-23
调查一下是只有这一个,还是许多都这样?
离线ba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19-12-24
回 可爱瓦舍 的帖子
可爱瓦舍:这种锡膏炉温原因。还有就是这种焊接肯定没有通孔的牢固。如果想在牢固点可以焊脚处人工在加锡加固。材料本身也会有不好不爬锡上锡不牢固只有焊脚底部能焊到锡。
 (2019-12-21 09:54) 

我们是使用方,插口插线时候发现脱落了,在跟制造商做责任划分,焊接这方面我们不专业,所以来坛子里咨询一下。。。
离线ba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19-12-24
回 niunai 的帖子
niunai:调查一下是只有这一个,还是许多都这样? (2019-12-23 13:26) 

我们是使用方,插口插线时候发现脱落了,在跟制造商做责任划分,焊接这方面我们不专业,所以来坛子里咨询一下
离线baris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19-12-24
回 久亿科技 的帖子
久亿科技:这是前贴后插式的元件,这种元件对炉温有相对要求,检查下炉温。 (2019-12-21 09:39) 

我们是使用方,插口插线时候发现脱落了,在跟制造商做责任划分,焊接这方面我们不专业,所以来坛子里咨询一下,帮忙看看根据这个焊接断面,是焊接的问题大一点还是插接时候的问题大一点?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19-12-24
插口的这种肯定没通孔的稳咯,还有有的材料焊脚都不容易上锡。用力掰下就脱落了。必须后焊加锡。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niunai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9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7428
威望
36
贡献
99
好评
13
注册
2006-10-2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19-12-24
高的料,用点力都会掉下来,正常,设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