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58阅读
  • 7回复

[求助]灯珠焊接问题,出现假焊,裂纹。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灯珠焊接完过后,就出现裂纹,假焊现象,哪个能够解析一下?
分享到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3
是人工铬铁焊接还是波峰焊接,温度与焊接时间分别是多少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3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是人工铬铁焊接还是波峰焊接,温度与焊接时间分别是多少 (2020-01-03 09:32) 

波峰焊,里面锡一直没有换过也没有测成分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4
回 568427029 的帖子
568427029:波峰焊,里面锡一直没有换过也没有测成分 (2020-01-03 13:47) 

二极管PCB板上的孔是单面板孔还是双面板孔,主要想知道孔内有没有铜层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4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二极管PCB板上的孔是单面板孔还是双面板孔,主要想知道孔内有没有铜层 (2020-01-04 08:38) 

单面孔,里面没有镀层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7
看了之前上面的图片,零件脚与PCB焊盘上焊锡有分享,怀疑波峰焊接后是没有问题,在后面的工序受到外力拉动,机械损伤导致的
离线568427029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3-0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7
回 tkgg0756 的帖子
tkgg0756:看了之前上面的图片,零件脚与PCB焊盘上焊锡有分享,怀疑波峰焊接后是没有问题,在后面的工序受到外力拉动,机械损伤导致的 (2020-01-07 11:04) 

外力导致的那么应该焊盘受影响吧,我初步怀疑是波峰焊是有铅的,焊锡是无铅的,这样会不会导致焊锡分裂,强度不够。
离线tkgg0756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5-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8
回 568427029 的帖子
568427029:外力导致的那么应该焊盘受影响吧,我初步怀疑是波峰焊是有铅的,焊锡是无铅的,这样会不会导致焊锡分裂,强度不够。 (2020-01-07 11:36) 

单面板的通孔机械强度要低于双面板,为增加机械强度,单面板焊盘通常做的比较大
另外检查下零件脚是否有氧化,有条件的话,做个切片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