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22阅读
  • 32回复

[求助]0402贴片电容过reflow后开裂,请讨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iaofengxu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17
不良说明
0402贴片电容过回焊炉后靠近端子一边开裂,放大镜下观察表面无损伤,单板生产无分板等作业,物料上线后除了置件会碰到零件其它没有碰到机会,此零件单板用量多颗不良位置仅一颗,不良零件置件头同一吸嘴置件4颗仅一颗有不良,各位分析下是什么原因会造成此不良?

分享到
离线xiaofengxu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1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3
固定位置还固定一边,零件右边,左边没有发生断裂,置件头同一吸嘴置件3个位,其它2个位没有不良
离线robin9810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4
你这料是不是压的太下了,还有救是耐高温参数是否符合。
离线robin9810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4
抽50-100块,炉前100用放大镜检查无破损,再过炉后检查确认下这个位置有没有破损。
离线15889594350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457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6-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4
是否为双面板,看好像是顶针顶破的,分析是印刷机顶破或者贴片机
离线xiaofengxu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1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4
单面制程,只有一次置件,不良率0.3%,NXT置件,40倍放大镜下没有发现有受力痕迹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926
威望
22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4
布局看下,是否靠近PCB边缘,板厚多少??
离线linsirqw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04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布局看下,是否靠近PCB边缘,板厚多少?? (2020-01-04 09:25) 

回流斜率有没有问题?测试没有问题只能说材料原材了。
离线xiaofengxu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1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04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布局看下,是否靠近PCB边缘,板厚多少?? (2020-01-04 09:25) 

就是在PCB板边位置,243*243mm的板子
离线linyuan8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04
用量多颗仅固定一个位置出现破损,初步排除贴片及炉温的影响,测试环节分析出来的吗?中途经过了哪些工序?有没有用过工装?器件处于PCB哪个区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04
力从哪来?
首先你要排除人为因素导致;
置件机、测试治具、载具、tray盘是否有接触风险;
检查profile参数与零件SA建议温度是否符合;
sorting原材,看是否有损件;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04
首先你要排除人为因素导致;
观察分布是否集中,损坏的本体是否同一侧;
置件机、测试治具、载具、tray盘是否有接触风险;
检查profile参数与零件SA建议温度是否符合;
sorting原材,看是否有损件;
希望能帮助到你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04
回 xiaofengxu 的帖子
xiaofengxu:就是在PCB板边位置,243*243mm的板子 (2020-01-04 09:48) 

首先你要排除人为因素导致; 观察分布是否集中,损坏的本体是否同一侧; 置件机、测试治具、载具、tray盘是否有接触风险; 检查profile参数与零件SA建议温度是否符合; sorting原材,看是否有损件; 希望能帮助到你.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04
首先你要排除人为因素导致; 观察分布是否集中,损坏的本体是否同一侧; 置件机、测试治具、载具、tray盘是否有接触风险; 检查profile参数与零件SA建议温度是否符合; sorting原材,看是否有损件; 希望能帮助到你.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7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28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04
首先你要排除人为因素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