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75阅读
  • 27回复

[求助]白色PCB涂助焊膏变黄清洗不掉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40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有一款白色PCB因为QFP焊点不亮涂助焊膏过炉,过炉后PCB变黄洗不掉,客户又不接受拆料重打新板板。各位工艺大神们有没有好办法,洗掉或盖住。百度的方法洗板水,酒精,丙酮,异丙醇,开油水等都试过了,洗不动。估计和白色融合了。板上有东芝的陀螺仪说是有900多块钱一个,不按受移板。
分享到
在线胡国信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5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2-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19
又没有图片什么的  发上来看下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40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19
离线wushenyu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40
威望
4
贡献
5
好评
5
注册
2004-05-0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19
回 胡国信 的帖子
胡国信:又没有图片什么的  发上来看下 (2020-01-19 10:23) 

图片上传了,大神有没有办法
离线zhaoyi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05-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21
1.加热一下温度,再去用洗板水清洗一下试试。
2,请教一下PCB厂商,这个白色的漆怎么处理
3,自己找白色的漆喷,这个要技术,
离线womeimeini1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21
白色底漆的板子,太变态了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1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23
用水基性清洗剂,可以试,PH值是碱性
离线billko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1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2-04
1.焊盘焊点不亮没有关系,没开氮气都是这个样子,表面焊接时氧化,你可以说服客户接受,图助焊剂你成功的把这转变为了自己的问题
2.白色是不是镀银的,镀银高温后变黄很正常,表面氧化了你可以用橡皮擦下
3.IPC标准并无关于表面颜色变化的明确要求,咨询下PCB供应商关于PCB表面颜色的接受标准是什么,变色不影响电器功能的话没问题
离线星之云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3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2-06
用水基清洗剂,手洗和机器洗都可以试一下,我是做水基洗剂的,以前有过处理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联系一下
离线quzhongbo11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318
威望
6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5-05-2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2-06
这个应该去除不了了,他已经和白色物质相融了,已经渗透里面了,
离线lx2199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3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2-07
和白色的Pcb有关系,估计擦不掉了
离线星之云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0-3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08
有类似问题,可以联系我,我是做水基清洗剂的。不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呢,我之前就处理过几起,但没有见到板子发黄现物或经验证过,不敢下太早结论,我觉得用水性(碱性)是可以处理的。
可以加我微信13902605867,或有其他关于清洗的也可以共同交流一下。
离线淡然邓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2楼 发表于: 02-09
估计是清洗不了
离线xulinwe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9-2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02
这个应该去除不了了,他已经和白色物质相融了,已经渗透里面了。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03
是不是凃了活性很强的那种固体助焊膏,那个腐蚀性很强,估计洗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