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522阅读
  • 75回复

[讨论]0805焊盘间距过大,炉后0805移位假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0805 Layout pad尺寸:49.2mil*27.6mil  pad间距:47.4mil
0805物料Spec是2012   实际物料很多在1.85-1.9之间
按实际物料匹配上去,0805端子单边能搭载在焊盘上只有0.3mm-0.35mm
炉后发现偶尔有0805移位,立碑问题
不良比例大概1%-2%
看下大家有什么好方法没有
分享到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04
目前通过改钢网 增加锡膏  减少间距 效果都不是很显著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04
我们也是,但是主要是出现在0201元件上面,Layout pad尺寸过大,在钢网开孔上优化后,是有所下降,但是一直都还是会出现立碑,假焊的问题。 贴装精度也要保证。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04
回 在下刘工 的帖子
在下刘工:我们也是,但是主要是出现在0201元件上面,Layout pad尺寸过大,在钢网开孔上优化后,是有所下降,但是一直都还是会出现立碑,假焊的问题。 贴装精度也要保证。 (2020-03-04 10:20) 

这种焊盘layout设计有缺陷的  不是很好处理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04
目前其它0805尺寸大点的  在2.0-2.1mm尺寸的 基本都没有移位假焊,只有尺寸偏下限的  就会出现移位假焊  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好对策
本帖提到的人: @panda-liu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04
把设计这个焊盘的人拉过来猛掉一顿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04
回 寂寞的少年 的帖子
寂寞的少年:把设计这个焊盘的人拉过来猛掉一顿 (2020-03-04 13:01) 

猛K没有用 要解决问题  后面layout会修改  没修改的还是要搞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04
大家都没有碰到过类似的情况么?
离线07081401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1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04
钢网,印刷,贴装精度,炉温曲线。只能降低,想要解决的话只有 改设计
离线唯翼墨寒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1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04
上层风机频率搞小一点,换活性不要太强的锡膏
离线bb-d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04
威望
6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2-12-2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04
焊盘设计修改之前, 只有在印好锡膏后,点一点儿红胶再贴片,会有改善!
离线nsdserver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77
威望
3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12-03-2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3-04
389813159:目前通过改钢网 增加锡膏  减少间距 效果都不是很显著
 (2020-03-04 10:05) 

可以考虑在回流前200刀215给一个恒温20到30秒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05
回 bb-dan 的帖子
bb-dan:焊盘设计修改之前, 只有在印好锡膏后,点一点儿红胶再贴片,会有改善!
 (2020-03-04 21:15) 

空间太小了 点不了红胶  而且0805的焊盘比较多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3-05
回 nsdserver 的帖子
nsdserver:可以考虑在回流前200刀215给一个恒温20到30秒
 (2020-03-04 23:22) 

炉温改了很多次  效果不是很明显  反倒是不同厂家的物料  效果比较明显  料大点 就没有
离线389813159
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18
在线时长:20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04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差的不是一点
注册
2010-12-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05
回 唯翼墨寒 的帖子
唯翼墨寒:上层风机频率搞小一点,换活性不要太强的锡膏 (2020-03-04 18:42) 

风机频率是固定的  马达转速调节不了   一般也不会去调节   换不同的回流焊过炉倒是试过  加N2过 也试过 都有0805移位假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