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8阅读
  • 5回复

[求助]红胶板过波峰焊后,焊盘面沾锡灰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9
各位大神,近期生产红胶板需开扰波,经常出现焊盘面沾有锡灰情况,已对两个喷口和导流槽深度清理,就差没换锡炉了,生产过程中未加锡或未捞锡灰,每天会出现因锡灰短路造成的下线问题,请指教该如何去解决?
分享到
离线clarkm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0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20
调整第二喷口挡板的高度可改变波形和锡流速流向,使氧化物流走不积聚,减少助焊剂也会降低板底粘性,多试不同方法。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1
回 clarkman 的帖子
clarkman:调整第二喷口挡板的高度可改变波形和锡流速流向,使氧化物流走不积聚,减少助焊剂也会降低板底粘性,多试不同方法。 (2020-03-20 17:13) 

现场观看发现,锡灰为锡水从扰波涌出产生(两孔对冲型),第二喷口氧化物无积聚现象,减焊剂已调低,此异常已持续半年之久,是否需更换新扰波喷口。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4
大保养下吧,拆解清除锡渣锡灰,都在低部槽内。
离线zhongnengyou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1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03-25
建议对锡槽进行一次大保养,将内部残渣清除。
离线pezyslb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26
波峰焊清理,还有加大助焊剂的量就可以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