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0071阅读
  • 26回复

[求助]无铅锡膏回流过后,呈现这个状态,请大神们指教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劲拓10温区回流焊,过的这种8拼无铅的板子,炉后检查发现IC焊点不亮发灰,有的点不溶的样子,大神们指点指点
分享到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20
炉温,已经用测温仪测过了,符合锡膏推荐的曲线,最高温在240度,液相点以上时间在60S.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0
这个是锡膏[attachment=220654][attachment=220654]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0
没有显微镜,大神们体谅下 照片补上太清楚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在线等级:22
在线时长:28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996
威望
5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3-20
从你提供的炉温数据看不应是冷焊,0307的锡膏色泽确实是偏灰一点,但与不熔锡的颜色还是差得远。是否是这个批次出现这种情况?这款锡膏是否第一次使用?
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8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8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8小时在线等级:28
在线时长:44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8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352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20
换锡膏试试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20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从你提供的炉温数据看不应是冷焊,0307的锡膏色泽确实是偏灰一点,但与不熔锡的颜色还是差得远。是否是这个批次出现这种情况?这款锡膏是否第一次使用? (2020-03-20 11:47) 

锡膏不是第一次用,换了锡膏明显亮了很多
离线qz60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9-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3-20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换锡膏试试 (2020-03-20 13:28) 

换了,好了很多
离线clarkman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7-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20
开封的时间太长了,溶剂都挥发掉了
离线金牛54280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1-28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31
加热区时间太长
离线minbo121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1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01
锡膏使用太长,锡膏问题
离线zsva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4-1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03
应该是循环使用过的锡膏导致的,就是说用过的放置时间长了又拿出来用
离线wuruche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3
威望
1
贡献
5
好评
0
注册
2007-12-28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06
0307的锡膏液相线要高10度吧,217要上升到227,这样回流峰值是否要到245(通常峰值高于熔点20-30度)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8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18
回复赚钱,谢谢。
MI2SMT2
离线max_dia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4楼 发表于: 05-25
锡膏助焊剂挥发严重,确实有这种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