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67阅读
  • 13回复

[求助]【工艺大神请进】LED灯移位假焊问题之PAD设计分析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p402011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4958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5-27
回复本帖可获得5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0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各位工艺大神,请帮忙看看如下PAD设计是否合理,谢谢!
1.LED尺寸長X寬:  2.0mmX0.55mm(如下图)


2.对应此LED pad尺寸X:  2.2mmX1.0mm(如下图)




请问这个焊盘设计是否符合IPC-SM-782国际规范是否能满足SMT制程工艺,做到0不良?
分享到
离线inin1103
在线等级:16
在线时长:15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774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10-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3-24
回帖奖励+ 5
下圖不見..你說的2.2mm是內距嗎?要是2.2mm一定會吃單邊,但PAD不對有時只能開板內縮來解決了.
离线cp402011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4958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5-27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4
inin1103:
下圖不見..你說的2.2mm是內距嗎?要是2.2mm一定會吃單邊,但PAD不對有時只能開板內縮來解決了.



离线小陈飞飞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5
1.尺寸设计尚可  钢网内切防锡珠  控制锡量不要发生漂移倾斜
离线cp402011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4958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5-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03-25
回 小陈飞飞 的帖子
小陈飞飞:1.尺寸设计尚可  钢网内切防锡珠  控制锡量不要发生漂移倾斜 (2020-03-25 09:07) 

请问这个焊盘符合标准吗?
离线lqblzjx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3-25
焊盘宽度有点偏大,电极宽度0.55的话焊盘宽度应该在0.6~0.8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3-25
不对,内间距太小了
离线cp402011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4958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5-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7楼 发表于: 03-25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不对,内间距太小了 (2020-03-25 10:45) 

整体尺寸符合ipc标准吗?
离线pezyslb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3-26
分享,好东西,经验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3-26
回 cp402011 的帖子
cp402011:整体尺寸符合ipc标准吗? (2020-03-25 12:26) 

有DATA SHEET ?上传下。这个不符合IPC标准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26
回 cp402011 的帖子
cp402011:整体尺寸符合ipc标准吗? (2020-03-25 12:26) 

元件的尺寸是2.2,一般公差是+-0.1MM,这样两边只有0.05MM能上锡,根本看不到焊接的弯月状,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3-26
回 cp402011 的帖子
cp402011:整体尺寸符合ipc标准吗? (2020-03-25 12:26) 

请问这个LED只是有底部焊盘?,就算是只有底部焊盘,类似LGA样子,也不满足要求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3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78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26
所以这个焊盘的设计存在问题
离线cp402011
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在线等级:36
在线时长:70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6小时
级别:黄金会员

金币
4958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0
注册
2011-05-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01
回 mark596518 的帖子
mark596518:所以这个焊盘的设计存在问题 (2020-03-26 13:30) 

两侧上锡,谢谢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