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78阅读
  • 21回复

[讨论]当NPM-W2遇上长度为391左右的pcb时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讨论、分享
        最近生产一款长度为391.6的pcb,会随机出现不固定机台(整机)贴装偏移的问题,请教了很多同行,都认为是mark点的问题,
①确认mark点周围没有相似的点
②mark点的坐标、尺寸、灯值是没有问题的
排查以上可以得出结论mark是没有问题的。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的,欢迎大家进来讨论,咱们评论区见。
分享到
离线人生如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26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3-26
基板定位和固定不稳定,X,Y马达故障都会造成贴装不稳定
在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4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3-26
印刷没问题,说明MARK点没有问题。停板位置?
离线z3726339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3-08-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3-26
跟停板位置应该没关系,机器贴片之前要先照MARK点的,应该是MARK点问题,板子MARK点来个特写看下,我司是松下代理商,方便加个微信嘛?后面有事情好沟通。我微信号:1866595257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3-26
原因是:pcb长度为391.5(机器里面只能进一片板),后面刚好停在第二实装位夹板装置的前端,夹板装置前端是个斜角,pcb刚刚好在斜角处,平台夹板时这个斜角位置会产生一个推力,把pcb往前面推动。
如果在识别完mark点后pcb被推动了,那么就会导致贴偏。
解决方法:将第二实装位的斜角打磨成直角,本次打磨后第二实装位的夹板装置不会夹pcb,问题彻底解决了,原理是打磨成直角后即使pcb刚刚好到该位置,也不会产生推力了。
[ 此帖被密思特儿肖在2020-03-26 18:13重新编辑 ]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3-26
图片分析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3-26
打磨之后
离线a8086571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65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0-31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3-26
你玩了多久的npm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3-26
再上两张图片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3-26
图片错打了一个字“刚”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300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3-26

2016年的时候遇到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当时的基板长度比你的长了一点点,夹破了基板

日本改了软件,长度超过350需要使用第二实装位置停板的情况下,在某个长度范围内第二实装位置夹板不上升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1楼 发表于: 03-27
lanaping:2016年的时候遇到过一个类似的问题,当时的基板长度比你的长了一点点,夹破了基板
日本改了软件,长度超过350需要使用第二实装位置停板的情况下,在某个长度范围内第二实装位置夹板不上升 (2020-03-26 21:48) 

这个功能在哪里打开。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300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3-29
回 密思特儿肖 的帖子
密思特儿肖:这个功能在哪里打开。
 (2020-03-27 17:19) 


特殊版本  没有功能设定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7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3-29
lanaping:特殊版本  没有功能设定 (2020-03-29 00:36) 

松下应该把这个bug优化掉
离线lanapin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6300
威望
10
贡献
11
好评
6
注册
2007-12-3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3-29
回 密思特儿肖 的帖子
密思特儿肖:松下应该把这个bug优化掉
 (2020-03-29 12:47) 


每个使用者情况千差万别,所以一般当作个案处理  反映后会做单独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