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66阅读
  • 16回复

[求助]劲拓波峰焊过炉掉件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我司的波峰焊设备红胶工艺的板子。部分MOS管总是时不时掉了或者被带偏了。红胶是刷在焊盘上的。过炉前推附力测试时合格的。炉温降到252度过还是会掉件。求助一下,我要从哪方面去着手排掉这个问题。谢谢
分享到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4-15
看下你的图片,红胶正常不能点在焊盘上,如果是那种有散热焊盘的元件,可以点在焊盘与绿油的交界处,焊盘吸热高,容易掉件。
离线nuomi1987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0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4-15
hongjiao红胶为什么刷在焊盘上的?有没有大神给我讲解下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4-15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看下你的图片,红胶正常不能点在焊盘上,如果是那种有散热焊盘的元件,可以点在焊盘与绿油的交界处,焊盘吸热高,容易掉件。 (2020-04-15 11:15) 

新手,不会上传图片。点半天要安装FLASH插件。安装完了又是检测不到,还要下载安装。一块板子相同拼版的位置有掉的有没掉。中间绿油部分很少。红胶碰不到,只能全点在焊盘上,之前碰到过一次,把炉温降到255就没事了。这次链速调到最快,温度252了还是有掉。不知道从何处下手了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4-16
插入图片就好,要看下是哪种元件,下图是案例借鉴参考,有时候贴片位置是可以适当移动的。
[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4-16
sxczlq:
插入图片就好,要看下是哪种元件,下图是案例借鉴参考,有时候贴片位置是可以适当移动的。
[图片][


就是Q2位置容易掉件。红胶会跟着MOS管一起掉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4-16
元件图片发一个看下,或看看元件底部。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4-16
sxczlq:
元件图片发一个看下,或看看元件底部。


帮忙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掉件的,感谢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4-17
果真是这个元件,你可以把红胶印在绿油上,元件还可以往引脚方向贴,元件底部散热焊盘和大焊盘边缘相对齐就好,或者绿油部位和焊盘部位都上红胶。这样试一下。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4-17
参考我的图片的红胶位置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4-17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果真是这个元件,你可以把红胶印在绿油上,元件还可以往引脚方向贴,元件底部散热焊盘和大焊盘边缘相对齐就好,或者绿油部位和焊盘部位都上红胶。这样试一下。 (2020-04-17 12:49) 

钢网可以寄回去重新再开两个孔。但是这个料在往下贴,过炉中间那个脚会连锡,很难拖开。会给炉后检锡工作加大额外的工作量。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605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4-17
留点安全间隙就好,绿油上要上红胶,即使本体粘一半都可以。
在线疯浮流痕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2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2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4-18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留点安全间隙就好,绿油上要上红胶,即使本体粘一半都可以。 (2020-04-17 19:23) 

感谢指导,再打的时候看能不能让红胶碰到一点绿油
离线大嘴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051
威望
20
贡献
98
好评
14
注册
2007-12-15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4-25
回 疯浮流痕 的帖子
疯浮流痕:[图片]帮忙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掉件的,感谢
 (2020-04-16 20:13) 

红胶量大点就好了
离线pezyslb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2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4-25
解决了吗,经验分享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