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77阅读
  • 15回复

[讨论]如何检验焊盘的可焊性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天际之都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26
目前公司的产品出现了焊盘拒焊的现象,我们的裸板都是刚拆的真空包装,BOT面焊接正常,TOP面拒焊,现在想从来料检验入手,大家有没有什么高招?
分享到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040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19
AB生产间隔有多长时间?去做EDS分析,看焊盘表面是否有氧化物。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19
我们这段时间也是,锡膏,温度,一样。总有几个种板会这样。车间湿度也不会大。氧化怀疑板厂那边没处理好、现在这个季节湿度大。单面的都有拒焊。二次回流的拒焊也明显
离线178067682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19
拒焊的大部份还是PCB表面处理的问题,一般喷锡板此类问题会比较多一点。可以试用活性好一点的锡膏!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0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报纸  发表于: 05-19
有可能是二次过炉造成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0
这种问题,一般情况会考虑车间生产环境,同样的生产环境,生产条件,如果仅仅某一个型号物料出现问题,再进行物料验证,验证这个物料的表面成分,甚至需要哦验证表面的镀层厚度等等。如果量不大,自己的工艺工程就可以解决,二次过炉,增加助焊剂后再查。如果总是不行,烙铁都不行,还是要借助实验室了。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0
回 大卫斯特丹 的帖子
大卫斯特丹:这种问题,一般情况会考虑车间生产环境,同样的生产环境,生产条件,如果仅仅某一个型号物料出现问题,再进行物料验证,验证这个物料的表面成分,甚至需要哦验证表面的镀层厚度等等。如果量不大,自己的工艺工程就可以解决,二次过炉,增加助焊剂后再查。如果总是不行,烙铁都不行 .. (2020-05-20 11:37) 

最近有个板批量这种现象,整版后焊都有的焊脚焊不好。锡膏更换过一种也一样效果不大。炉温也尝试改变并无多大效果。今天实验贴过。AB面相差不超过2小时。同样的板厂就这板严重。急出货就这样放下去了,说实话我都担心出问题。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0
回 17806768286 的帖子
17806768286:拒焊的大部份还是PCB表面处理的问题,一般喷锡板此类问题会比较多一点。可以试用活性好一点的锡膏! (2020-05-19 15:45) 

换过千住没效果明天在换一种估计也不行。反正就试试。退货不了。要出货。
离线hekb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0
空气炉,氮气炉??
离线梁国良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1
看看,多积累积累经验
离线天际之都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5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AB生产间隔有多长时间?去做EDS分析,看焊盘表面是否有氧化物。 (2020-05-19 12:22) 

生产间隔时间4H左右
离线天际之都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5
回 17806768286 的帖子
17806768286:拒焊的大部份还是PCB表面处理的问题,一般喷锡板此类问题会比较多一点。可以试用活性好一点的锡膏! (2020-05-19 15:45) 

对 我们的板子就是喷锡板  但之前从来都不会出现这种现象
离线梁国良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差的不是一枚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6
这种问题我这里遇到过,就是PCB 板问题,找厂家改就好了
离线你个嘚嘚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27
平台很好,很多知识能在这学到
离线1780676828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0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8
回 可爱瓦舍 的帖子
可爱瓦舍:换过千住没效果明天在换一种估计也不行。反正就试试。退货不了。要出货。 (2020-05-20 15:46) 

千住的锡膏特点是很稳定,也需要相配套的产品品质稳定(pcb),但是目前国内的PCB行业里面的水比较深,表面处理的工艺及品质都有较大的差异,所以很多产品千住锡膏是没有办法满足的,反而国内的很多锡膏供应商能够根据产品的特性去调配一些专用的锡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