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81阅读
  • 15回复

[讨论]IC爬锡不良。怀疑是PCB问题,大家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锡膏换过。还是一样
分享到
离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0
以前库存的反而没问题。不知道怎么回事。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0
PCB板问题
离线smt晨晨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08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0
焊盘拒焊呀!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0
应该是PCB板镀层 有问题。。。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4975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1
你怀疑的对。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2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5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5-03-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1
大家的看法完全一致,要想马上解决找PCB厂商处理的时间可就长了。最有效快速处理的办法就是换活性更强的锡膏就可以了。
深圳市佳贝特科技有限公司是ALPHA(阿尔法)授权总经销,主要产品:ALPHA锡膏、锡条、锡线、助焊剂。备有大量现货库存,交期短-价格低-品质优。联系人:王经理  13510088746
离线bluehyz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12-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1
爬锡问题要嘛是焊盘问题要嘛是锡膏问题咯
离线sxczlq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578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5-21
板子的问题,你可以用个野办法试试,锡膏加点助焊膏搅拌下,温度再高点试试,如果是轻微的可以解决。
离线34512712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1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5-21
咋一眼看上去就是PAD拒焊了
离线靳亚斌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5-21
P板问题,焊盘直接是拒焊的。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5-22
这不是我的板子吗。。。。。。。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5-22
回 345127121 的帖子
345127121:咋一眼看上去就是PAD拒焊了 (2020-05-21 13:09) 

我们的板。同一个板厂的板。最近这款板出现这种现象,平常用的无铅锡膏其他产品都可以。这个板不行,换千柱还是不行,炉温调试也不行。昨天又换了一罐不知道什么牌子的锡膏,目前改善很多,但是空焊盘看PCB焊盘仍然还小部分不上锡。锡膏基本往原件引脚上去了。原件引脚上锡没问题,主要集中在PCB焊盘上。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5-22
回 爱法总代理 的帖子
爱法总代理:大家的看法完全一致,要想马上解决找PCB厂商处理的时间可就长了。最有效快速处理的办法就是换活性更强的锡膏就可以了。 [表情]  (2020-05-21 08:19) 

换了,好很多,但是不可能每次板厂来板子都去找个合适的锡膏把
离线bipengli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5-22
噴錫板么?是不是cost down到品質有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