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40阅读
  • 8回复

[求助]请问贴片后的线路板可以常温放多久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fighter10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6-16
我们公司的线路板贴片贴片后,人工还要摆放不少器件,从贴装完毕到进回流焊,线路板上的锡膏要暴露在常温下约4小时,这样对回流焊接质量有影响吗?
分享到
离线靳亚斌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5-21
炉前最好不要超过2小时,长时间暴露,会导致锡膏活性及助焊剂发挥,会导致焊接出现缺陷。产品上如有精密元件BGA,QFP.QFN尤为注意。
离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5-21
建议2个小时内 过炉。。
离线34512712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1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5-21
都定义在2H内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80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266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5-21
楼上已经给出答案了
在线verver - b2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28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5-21
最好是贴装完后就过炉,当然会出现一些异常如停电、试产等原因需要存放一段时间后才能过炉的现象,一般的产品在SMT车间环境下存放2小时后过炉其焊点与正常品相差不大;有一些封装较为密集且对工艺要求较高的元器件如BGA、QFN的产品,在1小时以内没有及时过炉的话就要采取一些相应的措施如存放冰箱、存放密封的容器中,时间超过4小时以上过炉前加点助焊膏辅助焊接。http://bbs.smthome.net/read-htm-tid-300091.html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37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351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5-21
一般不超过2小时
离线iduke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5-21
2h以内完成,时间过长影响锡膏活性且助焊剂会挥发。
离线哈哈组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2-0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05-22
现在很多生产小家电控制板都会出现楼主所说的情况,贴片后放置一段时间过炉,特别是温州和莆田贴片加工,环境非常恶劣,敞开式作业,为了节约电费会选择白天生产晚上集中过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