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91阅读
  • 17回复

[求助]波峰焊连锡严重,大神帮忙分析下谢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4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2-31
板子4层板无铅工艺。现在发现很多连点怎么解决。自己从链速0.7-1.1都试过都没有明显改善。助焊剂量增大未见效果。看看这治具是否有问题或者要更换助焊剂试试。锡条是0307的,PCB这块PAD是否要重新设计
分享到
离线liuwc6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9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7573
威望
30
贡献
3
好评
3
注册
2005-08-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19
预热温度可以适当调高一些。还有焊接温度也是一样调高。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4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31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19
焊点离夹具太近了,会影响焊接。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19
1.你的治具现在就是用的电木做的,过几次就会变形报废的。做合成石或者钛合金。
2.板子设计中间电位器沿过炉方向加拖锡焊盘,或者治具加拖锡片。加阻焊层。那个排插加阻焊层,
设计成交错泪滴焊盘。一前以后这样交错的泪滴焊盘。
3.治具离焊点太近,平波可以调高一点,有治具,也不用担心溢锡。
4.相邻的两个电位器的固定脚连锡,应该都是接地脚吧,连锡也没问题的。
5.3个电位器治具中间有跟加强筋,可以取消掉。
6.其他元件最好成型都作业吧,脚那么长,不挂炉子吗。
离线焊接专家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1-0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0
你这是双面锡膏, 要想彻底解决一个连焊都没有, [只有一个办法, 夹具需要改进], 其他方法都不能完全避免.
[ 此帖被焊接专家在2020-06-20 22:08重新编辑 ]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6
SMT因你而精彩,学习学习
离线cb920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9
引脚长,,好像都没成型,,出PCB版1.6mm左右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6-29
1、预热温度、焊接温度过低
2、可焊性不良、助焊剂活性不够
3、目测这个间距不算太近,我客户拿我们助焊剂做同类型的直通率OK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7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4
夹具妨碍太多了,如果双面贴片,看起来夹具改善空间也不大,看你板子助焊剂残留不多,再大点助焊剂试试,尽量吧
离线cb9200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12-2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7
玻璃纤维材料做的治具,,不耐高温,,,
离线jszl16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10-28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09
个人觉得,应该适当延长助焊剂预热时间,同时将波峰高度下调一点。可以试一下!
离线26602858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7-0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09
我也有这个问题
离线焊接专家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1-06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09
回 26602858 的帖子
26602858:我也有这个问题 (2020-07-09 15:39) 

有时间可以交流下,
离线wj11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10
回 szxiao1987 的帖子
szxiao1987:1.你的治具现在就是用的电木做的,过几次就会变形报废的。做合成石或者钛合金。
2.板子设计中间电位器沿过炉方向加拖锡焊盘,或者治具加拖锡片。加阻焊层。那个排插加阻焊层,
设计成交错泪滴焊盘。一前以后这样交错的泪滴焊盘。
3.治具离焊点太近,平波可以调高一点,有治具,也 .. (2020-06-19 14:03) 

哥,你看清楚,那个是玻纤来的!电木怎么可能做成过炉夹具!玻纤做过炉夹具一点问题没有!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0
回 wj117 的帖子
wj117:哥,你看清楚,那个是玻纤来的!电木怎么可能做成过炉夹具!玻纤做过炉夹具一点问题没有! (2020-07-10 09:14) 

说错了,是玻纤的,玻纤的基本过个几次就会变形。我这边试产都是用玻纤做,规定最多过板次数15次。量产都用合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