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33阅读
  • 24回复

[讨论]这种不良现象是那种情况造成的!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anyu131425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零件上锡,焊盘不上锡。
分享到
离线lanyu131425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4
[attachment=223187]现使用的炉温
离线lanyu131425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24
离线bks2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24
新手学习中,向大佬们学习经验
离线问问问题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2-2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24
     这种类型的不良率有多高,最原始的不良现象是什么,元件是怎么取下来的
离线lanyu131425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6-24
回 问问问题 的帖子
问问问题:     这种类型的不良率有多高,最原始的不良现象是什么,元件是怎么取下来的
 (2020-06-24 16:58) 

最开始的时候不良现象是灯不亮,灯珠浮高!元件是放在加热台取下的。
在线junkyou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4-04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6-24
用的是正常的锡膏?  有没试过“高温”锡膏。。
离线lanyu131425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6-24
回 junkyoung 的帖子
junkyoung:用的是正常的锡膏?  有没试过“高温”锡膏。。 (2020-06-24 17:03) 

用的就是无铅高温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8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6-24
PCB焊盘受污染或氧化的可能性比较大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6-29
不良率有多少?多的话考虑一下冷却速度是否过低慢,少的话考虑元件和焊盘可焊性
离线1360042602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7-01
要不要试试我们的锡膏
离线1806835696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9-1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01
回 lanyu1314251 的帖子
lanyu1314251:最开始的时候不良现象是灯不亮,灯珠浮高!元件是放在加热台取下的。 (2020-06-24 17:02) 

你提到了浮高,是不是LED虚焊了?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01
负端钢网开口要改变一下,开成网格状,让锡量少些会好一些。
离线pengxue1026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5-16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01
初步判断是PCB焊盘氧化或有异物,用烙铁烫PCB负极焊盘应该是不上锡,用刀片刮一下就可以上锡了;不良比例高停线,个别现象就维修;
离线dvind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01
我们也有过这样的问题,后面啥都没干自己好了,我觉得应该还是PCB的问题比较大,因为变量就只有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