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61阅读
  • 9回复

[求助]波峰焊炸锡现象很严重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ining010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9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26
6月份以来波峰焊炸锡的现象激增,比例能达到40~50%,怀疑PCB受潮,贴片前将PCB放入烘烤箱120度烘烤2小时,当天贴片以后插件过波峰焊,但是
效果并不明显
实测预热峰温110,波峰焊传输速度1200
[backcolor= transparent]


分享到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196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29
助焊剂喷量大预热不够吧
离线焊接专家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1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01-0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30
1:看你图片很多是小锡球还粘在元器件侧面,最好能报废一块光板试验下, 用粘性好的高温胶带贴在THT 孔正上面过炉,不要贴紧,留些空隙,如果过炉后胶带下面粘了很多小锡球,考虑PCB问题, 特别是孔壁..
2:如PCB受潮, 焊接完后焊点也应该有气孔或者针孔之类现象,是否有...
离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45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84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30
1.看看是不是固定位置,如果是固定位置,有可能是元件受潮。
2.助焊剂比重有没有测试,有没有受潮。可以换一桶试一下。
3.空压机有没有排水,气管里水多不多。
4.直接在过波峰的时候观察一下,这么严重的,应该很容易看到的。
1条评分金币+1
sse465 金币 +1 SMTHOME因你而精彩! 07-04
在线大嘴
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在线等级:19
在线时长:216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8053
威望
20
贡献
98
好评
14
注册
2007-12-1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6-30
13395325223可以沟通一下,搞了15年波峰焊,可以交流一下
离线自由呼吸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1-2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2
PCBA过炉前先将托盘过一遍炉试试。
离线sse46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70
威望
3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02-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4
SMTHOME因你而精彩!
离线qk3912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5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4
老闆,你最後是怎麼驗證的

最終結果是怎麼樣
有解決這個問題嘛

含水率測試了嗎?
還是更換了助焊劑
還是其他
离线wangzhongwa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0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6
调高预热到150,试试
离线jiangcheng21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11
在过炉之前在将板子烘烤以下看看,在看看助焊剂有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