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5阅读
  • 11回复

[求助]贴片电容 爬锡不足!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陈谋陈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30


贴片电容过炉后 截面的焊锡端已经没有了!求助大家看看 一般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中间部分的锡膏消失了!
分享到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7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6-30
如果排除印刷少锡,可能元件电极浸润性差,焊接过程中锡都PAD上元件电极下,类似枕头效应
离线陈谋陈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30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6-30
这种情况  有没有存在氧化的可能性呢!不过器件 放大看感觉又不太像! 新手见谅哈!
离线陈谋陈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3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6-30
回 xiao.cheng11 的帖子
xiao.cheng11:如果排除印刷少锡,可能元件电极浸润性差,焊接过程中锡都PAD上元件电极下,类似枕头效应 (2020-06-30 11:20) 

感觉会不会氧化呢!大哥!下面有个未上机的图 你帮看看呗! 新手见谅 见谅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196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1
回 陈谋陈 的帖子
陈谋陈:感觉会不会氧化呢!大哥!下面有个未上机的图 你帮看看呗! 新手见谅 见谅 (2020-06-30 12:18) 

如果用烙铁能轻易加上锡就不是氧化问题
离线13600426029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7-01
还我的锡膏试试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1
手工用铬铁试验一下,看物料的可焊端情况,这种现象基本都是物料的情况。再者,产品上肯定不能只有一种电容,其它电容的情况如何,对比之下,应该很清楚的
离线bks2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2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2
顺便来学习借鉴下、
离线shijiaomi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2
重点排查SMT的锡膏问题
离线海天红日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306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07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前天 17:18
润湿性、镀层,氮气试试
离线84654563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前天 22:23
洛铁试下能不能上锡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6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昨天 10:08
一是锡少,二是器件氧化。板上如果只有这种器件上锡不好,哪就是氧化的可能性大。如果都有问题,锡膏可换一盒新的试试,或者焊接温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