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940阅读
  • 42回复

[求助]请大神帮忙分析一下QFP假焊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各位大神,小弟我这里有一款产品上面有一个大的QFP(35*35*3.5) 240pin 假焊不良率偏高40%-50%,回流焊温度设置:155、170、180、190、210、245、265、245,链条速度:62,同方锡膏:Mesh(-400/635) Sn96.5/Ag3.0/Cu0.5

分享到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0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04
看设定,回流焊升温有点太快了,另外,加焊,发一下正视图,这样从顶面看,看不出来,钢网厚度是多少?互相学习一下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04
ouyangbao:
看设定,回流焊升温有点太快了,另外,加焊,发一下正视图,这样从顶面看,看不出来,钢网厚度是多少?互相学习一下


钢网厚度0.12mm,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04

ouyangbao:
看设定,回流焊升温有点太快了,另外,加焊,发一下正视图,这样从顶面看,看不出来,钢网厚度是多少?互相学习一下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4
还有一些异问:1、此IC有接地焊盘吗,如果有,多大面积,怎么开孔,它也会影响焊接质量。
                         2、钢网的IC默认参数是否是内切0.05,外加0.15,或0.1
若这些情况都有,那就可能是物料本身的问题了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04
我做过把印刷机刮刀压力调小(让它在印刷时不连锡前提下锡膏刷厚点),往锡膏里添加助焊膏,更换阿尔法OM340(SAC305)锡膏等措施,结果都一样。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04
回 夜花华 的帖子
夜花华:还有一些异问:1、此IC有接地焊盘吗,如果有,多大面积,怎么开孔,它也会影响焊接质量。
                         2、钢网的IC默认参数是否是内切0. .. (2020-07-04 18:14) 

应该有,240pin的QFP,肉眼看所有的引脚焊盘大小一致
钢网是上一任工程师开的,不太清楚是否有内切和外加
在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6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4
钢网内切和外扩都要做,贴装的时候贴装时间设置0.1s,让每个pin都能接触到锡膏,炉子高温区与次高温区最好设置相差10度比较好,速度65.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4
回 久亿科技 的帖子
久亿科技:钢网内切和外扩都要做,贴装的时候贴装时间设置0.1s,让每个pin都能接触到锡膏,炉子高温区与次高温区最好设置相差10度比较好,速度65. (2020-07-04 20:31) 

使用YAMAHA YS12F贴片机贴的,贴装时间0.6s,使用的是304吸嘴,贴片高度1.5,贴片速度10
离线smt小哥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04
回 smt小哥 的帖子
smt小哥:使用YAMAHA YS12F贴片机贴的,贴装时间0.6s,使用的是304吸嘴,贴片高度1.5,贴片速度10[表情] (2020-07-04 21:03) 

元件厚度3.5mm,元件重量7.3g
在线linyandi081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0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868
威望
1
贡献
差的不是一点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12-06-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7-04
从图片看经验之谈,pcb焊盘不上锡。
离线wangzhongwa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08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05
材料共面度是不是有问题, 可以问下厂商推荐的开孔方式
离线glyrnm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7-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05
看大神给解决方案,谢谢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05
钢网都0.12厚度了, 开孔方面问题不大,请上炉温曲线图, 和假焊的高清图,怀疑是PCB或者物料的问题, 看看是PCB拒焊 还是物料拒焊,还是引脚变形。
离线靳亚斌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8-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05
感觉元件引脚有些变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