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97阅读
  • 38回复

[求助]PCB拼板间距问题讨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最近生产一款产品,pcb拼板间距误差太大,导致印刷偏移,会导致0.4pitch的qfp短路。
       想了解一下pcb拼板公差标准,IPC有没有相关标准。
分享到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沙发  发表于: 07-09
4个拼板,这是左右两片,偏差有0.03左右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藤椅  发表于: 07-09
这是中间两片
离线y10086
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4小时在线等级:20
在线时长:23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60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1-06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09
钢网没有开好吧,0.03完全可以接受的
离线smt晨晨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0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09
规律吗?如果有规律就好办了?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07-09
smt晨晨:规律吗?如果有规律就好办了? (2020-07-09 20:11) 

不规律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5-0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7-09
y10086:钢网没有开好吧,0.03完全可以接受的 (2020-07-09 19:16) 

0.4pitch的qfp,同一片板左右偏差0.03,还可以接受?
离线luolongb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09
回 密思特儿肖 的帖子
密思特儿肖:0.4pitch的qfp,同一片板左右偏差0.03,还可以接受?
 (2020-07-09 20:35) 

PCB板厂行业公差是0.1,有特殊要求除外
离线12047357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2-26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09
大部分贴片机的精度都只能达到0.05把。何况PCB呢
在线勒布朗
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在线等级:61
在线时长:199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1小时
级别:白金会员

金币
63781
威望
25
贡献
37
好评
9
注册
2010-08-2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7-09
印刷都连锡了,就不要扯板子这么一点偏差了。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195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0
先仔细瞧瞧的不是自己哪里的问题和印刷哪里有没有关系哦,按正常来说拼板不至于偏那么多哦。看这板也不是恨精密那种吧?如果真偏那么多还找借口那就可以换供应商了。连锡那个我感觉是没有擦钢网。
离线hl71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1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10
这个好解决,你们自己设计把拼板做好,然后把图纸发给制作PCB厂家和钢网厂家,全部按你们拼好的板子制作,就不存在误差了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10
偏移0.03mm这很正常,PCB的误差基本控制在0.1mm左右,还是从印刷方面考虑吧,不知道你的焊盘是多大的,钢网怎么开的?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7-10
钢网可以两边都移动一点0.01,  偏移的也不算太大,需要从印刷上找原因,0.4开多宽,钢网厚度, 印刷出来的锡膏厚度, 锡膏是否坍塌,贴装压力, 印刷机清洗动作,炉温,物料和焊盘匹配度物料本体有没有压锡。最后再看你板子的尺寸,板厚多少,其他原因都无法解决的再解决拼板
离线34512712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13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0
0.03灰尘正常,PCB允许偏移正负0.1(厂商的制程能力),你还是想想印刷和贴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