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654阅读
  • 29回复

[求助]小伙伴们,来破案!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newin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2-17
话说我们做一款板子,黑色,无铅。客户要求板面不能有划痕,不能有指纹,不能脏污,所以全程都是戴手套作业,可还是客诉有图片中的痕迹。起初我们很纳闷,没理由啊,怀疑是来板问题。客户坚决否认,说他们检了三次板,确定是没有任何痕迹的。那是怎么造成的呢?小伙伴们,你们能想到吗?提示:因为板子长,打的快,炉前炉后有人接板防撞。
分享到
离线duming1314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5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2-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0
手套的印痕,換好點的手套,而且需要及時更換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4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449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10
PCB来料怎么包装的,有没有隔白纸?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3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195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0
你这马赛克打得我板都看不清。你分析下那到底是啥东西?能不能擦掉?图二 是指纹吗?
离线bks2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0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0
来学习下大佬的分享、
离线sxczlq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803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10
没有指纹真是不可能,除非整个过程无人化,周转、调试、异常取板、这些都有可能。
另外就是有戴手套,破损、脏污这些怎么管控。针对这种高要求的客户,只能出货前最后一道清洁擦拭。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10
板子太热的时候戴手套拿板子就容易出这个问题,还有再排除一下有没有板子堆在一起的情况。
离线海天红日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347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07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12
细节再排查下
离线zgf3715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7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3-1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13
明显是手套造成的
检查炉后接板的那道工序,板子出炉的时候应该还很烫,防静电手套上防滑凸点受热后留下的痕迹。要么更换防静电手套,要么把炉子检查一下,炉后板子还这么烫是很不正常的。
离线dvindb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13
这是做原子弹把,用显微镜看的。。
离线mark596518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5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0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843
威望
8
贡献
3
好评
7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3
来料先检查一次,然后再做逐步筛查,就可以得出了
在线newin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2-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1楼 发表于: 07-14
回 duming1314 的帖子
duming1314:手套的印痕,換好點的手套,而且需要及時更換 (2020-07-10 11:50) 

优秀!一下就看出来了!我当时拿着板走了全程才想到是手套的问题。
在线newinsmt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453
威望
3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4-02-1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2楼 发表于: 07-14
回 wu1579722606 的帖子
wu1579722606:[表情] 你这马赛克打得我板都看不清。你分析下那到底是啥东西?能不能擦掉?图二 是指纹吗? (2020-07-10 13:35) 

能擦掉,就是有点粘,是手套的印子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7-15
静电手套脏污,可以在静电手套上面在套一个塑料手指套,或者换成没有防滑点的手套
离线tongkailiu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7-10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20
进来看学学,金币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