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819阅读
  • 39回复

[讨论]A面+B面用底板同时印刷和生产的设想讨论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ujiang541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7-05-31
PCB上的小元件是0201的,领导要求制作载具把基板的 A  B  面同时放在一起生产
目的:1.单一条生产线,可以把一个产品的A B面同时完成。
           2.减少了一次基板传送时间,提高作业效率。

难点:0201的元件过于小,A+B 同时印刷,无法保证印刷锡膏的精密度。(A B面的基板是通过载具的定位柱固定)
请大神给下建议或已有这种制程的给下图片。
分享到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5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442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10
找一个精度高一点的治具厂帮你做载具,参照载个厂的图纸来开钢网就可以了。
离线topjuke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5-10-3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7-10
目前用的载具能过回流高温的,合成石用的比较多,主要成本更便宜,但0201的物料精度较高,所有载具做到统一误差在0.075mm(印刷偏移量不可超过焊盘的1/4),难度很大,个人认为印刷机位做两个高度精密的载具用于印刷,人为取放PCB,印刷好后转移到普通载具上生产过炉。
离线yujiang541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7-05-3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10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找一个精度高一点的治具厂帮你做载具,参照载个厂的图纸来开钢网就可以了。 (2020-07-10 15:59) 

你说的治具精度高点,定位是:1.基板定位孔  或2.  基板外形 。基板的孔和外形的精度怎么保证?
离线jiuz112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10
精度有保证,什么都不是问题
离线sxczlq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9798
威望
14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7-10
晕,还用这么麻烦?你把A/B面做成一拼板不是就解决了,连载具都省了。
离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1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7-10
0201不建议去这么搞,如果真要这么做的话就是最好找能做精密治具的钢网厂,让他们来做几个印刷治具,然后钢网也用他们做,这样才能做到同步,至于贴片治具,要求就不用这么高,印刷好了之后拿下来放到普通治具上进行贴片和回流就好。
在线yangy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79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7-10
还有一种办法你参考一下  两台印刷机然后通过治具重合进入机器后生产
在线qq294557602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7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2-24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7-11
如果说板商把AB板都拼在一起我就说可以做到精度,用载具来搞还是0201的料,品质不能做的好,能说做的好都是装逼的
离线asmsiplace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7-0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7-11
   我的建议是:1,印刷治具和钢网找同一家公司一起做,这样才能保证精度,然后印刷治具和贴片治具是一套。2,印刷治具和钢网找同一家公司一起做,做两个专用的印刷治具(保证精度),然后取下来用贴片治具生产过回流焊。3,A+B一起生产,用两台印刷机印刷。综上所述,有0201的器件不建议采用方案1,方案2、3根据你们的实际情况来判定。

离线yujiang541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3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07-05-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7-11
回 yangyy 的帖子
yangyy:还有一种办法你参考一下  两台印刷机然后通过治具重合进入机器后生产 (2020-07-10 20:26) 

你说的方法在  欣旺达  已经很成熟了。
离线120473577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2-26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7-11
回 qq294557602 的帖子
qq294557602:如果说板商把AB板都拼在一起我就说可以做到精度,用载具来搞还是0201的料,品质不能做的好,能说做的好都是装逼的[表情]  (2020-07-11 09:51) 

说的对,可以叫板厂做板的时候 做成鸳鸯板,BOT和TOP在同一面就可以做到高精度了。
前提是没有大的结构件,电感之类的,不然回流焊会掉器件。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7-11
    真心不好做,费钱又折腾, 直接板子做成AB面,或者两条线同时生产就好了。
离线fhjbfrcvh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3-1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3楼 发表于: 07-11
学习,路过
离线海天红日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0347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2-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7-12
Mark定位+治具精度要求高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