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106阅读
  • 16回复

虚焊如何检测拦截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xcmvp13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29
aoi没有办法检测出虚焊,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分享到
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305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7-31
这是业界难题
离线xcmvp13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藤椅  发表于: 07-31
回 主打三星贴片 的帖子
主打三星贴片:这是业界难题 (2020-07-31 10:05) 

那只能从工艺过程中控制减少发生了
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在线等级:27
在线时长:426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7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11305
威望
8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4-11-09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7-31
首先你要了解虚焊是怎么产生的,从制造过程去控制,靠AOI去拦截这个虚焊其实是不对的,现在的2D AOI很难测出虚焊

[ 此帖被主打三星贴片在2020-07-31 11:07重新编辑 ]
离线sunnyjiang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046
威望
12
贡献
9
好评
16
注册
2004-07-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7-31
很有挑战性的问题:
1.阀值调优。
2.材料的共面性。
3.焊接高度的问题性。
4.一次性通过率和误报率。
在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01
大哥这个问题只能靠AOI,因为你的意思应该是机器生产出来有偶尔的不良因AOI检测不出而流出去,如果你公司的AOI没法调试能检测证明你的机器落后了
在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8-01
又或许你的产品上锡后,AOI检测出来的结果跟良好的没什么区别,那就想楼上所说的3D?
离线125632060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6-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08-02
不能什么都靠aoi
离线lzs168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8-07-1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05
跟着大家一起学习
离线日本锡膏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0-08-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8-13
有的,需要正条线配合,目检一定要固定专人,AOI一定要发挥最大作用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7
回 smt张生 的帖子
smt张生:大哥这个问题只能靠AOI,因为你的意思应该是机器生产出来有偶尔的不良因AOI检测不出而流出去,如果你公司的AOI没法调试能检测证明你的机器落后了 (2020-08-01 06:44) 

QFN虚焊AOI能测出来这么牛逼了,现在的AOI何时变的这么强大
在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7
回 xiao.cheng11 的帖子
xiao.cheng11:QFN虚焊AOI能测出来这么牛逼了,现在的AOI何时变的这么强大 (2020-09-07 14:37) 

我笑一声,正常外露引脚的QFN为何测不出来,锡没爬上QFN引脚跟爬上去的完全不一样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9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8
回 smt张生 的帖子
smt张生:我笑一声,正常外露引脚的QFN为何测不出来,锡没爬上QFN引脚跟爬上去的完全不一样 (2020-09-07 22:43) 

没露脚,脚侧边爬不上锡   驼峰状焊点    都是 AOI是检查不出来的  ,业界 2D AOI对虚焊假焊测出率比较低这都懂的吧
在线smt张生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7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4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4-0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9
驼峰状焊点跟QFN一边上锡2D效果是有点差别的好吗?但不能说百分百检出得出不良品
离线donglio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9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09
AOI能测外部引脚的虚焊,只是会牺牲其他方面:如直通率和测试时间。想要解决虚焊的问题基本上从钢网、锡膏、炉温上解决;AOI或目检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分析,很多时候一条线反馈不及时导致问题板子比较多。检查人员发现问题不及时反馈及反馈技术人员后做修改不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