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48阅读
  • 11回复

[求助]求助喷锡板波峰焊后焊盘拒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dleung11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0-14
回复本帖可获得1枚金币奖励!
每人最多可获奖1次,奖池剩余0枚金币 (中奖几率50%)
各位大侠,我们的产品用的是喷锡板,锡厚2.5um左右,出现严重的波峰焊DIP元件后部分焊盘拒焊,手工焊接和自动焊接都出现了焊接困难,是什么原因和如何解决?如何是喷锡问题,为何只是部分焊盘有这个问题?

补充一下,这个拒焊如果用手工焊接DIP元件就没有出现,但波峰焊后就很明显!
[ 此帖被dleung1194在2020-08-11 10:01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383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8-11
回帖奖励+ 1
板氧化了吧?手工焊都焊不上去,那是氧化多严重哦。元件引脚有上锡,应该是PCB问题。量多不多哦,多的话可以找PCB厂家,少的话自己想办法搞掉算了。
离线yangyy
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在线等级:14
在线时长:12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23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7-1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8-11
回帖奖励+ 1
波峰焊有问题也会这样子,首先检查一下
离线chris_0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11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8-11
回帖奖励+ 1
查下该批次PCB板保存是否超期
离线dleung11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0-1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8-11
补充一下,手工焊接的电路板就没有这个拒焊的问题,但波峰焊后就出现了。
离线鑫东科技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7-13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8-11
根据我的经验,应该是助焊剂加热过程产生问题,锡炉冲击波高度问题。
离线日本锡膏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0-08-0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下室  发表于: 08-11
很大程度上是助焊剂的问题,建议更换大品牌助焊剂
离线dleung1194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10-1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8-11
如果是阻焊剂的问题,应该所有的焊盘都有拒焊问题才对,为何都是只有这个焊盘拒焊?这个是我很疑惑的地方。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8-23
是不是局部没喷到助焊剂,手工喷助焊剂过路试下效果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30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04
排除氧化及检测一下波峰焊浸焊深度,可以到PCB 2/3左右,加长接触时间试试,助焊剂量也再加大一点试试!
离线yddo122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1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5
这个问题还没有遇到过呢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20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9
看看高手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