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87阅读
  • 14回复

[求助]手工熔锡炉焊锡结果太差了,大家进来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jfhuang200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574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8-26
焊接条件,焊接效果如图所示,请大家分析一下什么情况?
1.锡炉温度260度
2.焊锡条:无铅高温锡条,SNCU材质
3.助焊剂:银河环保助焊剂
分享到
离线jfhuang200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574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8-2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2
第一次接触波峰焊接,请高手指点
离线jfhuang2008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3574
威望
4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08-2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2
焊接过程中,表面液态锡很容易氧化,刮掉表面一层薄薄的模后,很容易又产生,不知道是不是焊锡条的问题,我买来的是140元/kg
离线福州木木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39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2-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9-02
看着像助焊剂没喷到位或活性不够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9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3
一般都是SAC或SC的,SNC的没用过,不知道参数
不过从图片上来看很大可能是助焊剂的问题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3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383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3
你把锡炉上面那层氧化的刮掉,助焊剂喷均匀,在喷多点看看。在换一种助焊剂试试看。
在线szxiao1987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0小时
级别:资深会员

金币
2636
威望
7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11-1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3
搞个大点的盆子,多倒点助焊剂,把插好的板子用夹子夹住,然后放到助焊剂里,助焊剂不要淹过板子,然后提起来,放到锡炉里面,放板子的时候,注意斜着放,差不多3秒,把板子提起来,提起来的时候,也是斜着提起来。
特别提醒,很容易炸锡的,注意别烫着。十几年前经常这样弄。
离线久亿科技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5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3
是不是锡条受热不均匀,用铁锹搅拌锡液,要使其受热均匀,助焊剂用喷壶进行均匀喷洒,但也不要喷多,保证每个焊盘有助焊剂就行了,喷完助焊剂要等沥干再放进浸锡炉。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Mod

金币
4424
威望
71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3
这喷了助焊剂了吗?跟没喷一样
离线1767186296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09-03
没有预热,助焊剂固含量就要高,焊锡氧化层及时刮,操作熟练度要高,浸锡时间要短。而且红胶板贴片上锡平面很难的,这样做很没保障就是
离线言铭345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5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22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3
260度的温度会不会太低了点?
在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30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3
从图片看您这没有喷好助焊剂,另外浸入深度也不对,红胶作业的器件没有碰到锡,建议浸入PCB 2/3左右,只要锡不溢出到PCB上面就好,浸锡时间建议2S以上,如果手工掌握不好,可以用自动浸焊机及喷雾预热设备完成焊接!


离线风云tech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200
威望
4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5-06-0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14
1、浸锡前先把那几个长的引脚剪短号一些,最好不要超过1.5mm;
2、锡槽液面在浸锡前刮干净;
3、助焊剂要喷均匀、二极管焊点处存在阴影效应,建议试下助焊剂浸涂的方式,带来的问题是板面会比较脏一些;
4、这种二级管的焊点外因锡面张力和阴影效应存在,浸锡的方式难度较大,波锋焊过炉一般都需要把扰波开起来才能改善,浸锡时建议左右晃动几次,看是否能有一些改善。
在线huzongyi1981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2-10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17
主要从锡炉的锡以及用的助焊剂去分析是否影响板的上锡效果,另外也看一下PCB板从开封到浸锡的时间间隔是多久。
在线smtluhui1988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38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133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05-0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昨天 09:50
助焊剂要考虑换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