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057阅读
  • 44回复

[讨论]电容之间偶尔有一根锡丝相连,有遇到过这种情况的吗?如何解决?异常如图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分享到
离线asus41063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0-01-2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3
锡膏活性太差了,这种一般人都遇到不。正常就算坍塌、锡多了,只要过炉锡都能收回去,这是你锡膏太差了的原因。
离线lukelu233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1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3
锡多了,焊锡都爬到电容顶部了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5345
威望
10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3
把你印刷锡膏的图片发上来看看。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3
回 lukelu233 的帖子
lukelu233:锡多了,焊锡都爬到电容顶部了 (2020-09-03 09:11) 

锡再多也不会这样喷出一根直线啊,况且两颗零件之间的安全间距都超0.5了。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3
个人觉得很可能是异物碎屑在连锡位置,焊接后锡膏顺着碎屑爬锡连接在一起
在线张鹏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114
威望
22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10-09-20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3
印刷出来的板上面的锡膏应该是塌陷的,还有锡膏应该用了很长时间了,里面应该有不少杂质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3
回 张鹏 的帖子
张鹏:印刷出来的板上面的锡膏应该是塌陷的,还有锡膏应该用了很长时间了,里面应该有不少杂质[表情]  (2020-09-03 09:23) 

塌陷不至于,零件距离很大哦  锡膏内的杂质直径应该也不足以造成这种连锡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3
这根锡丝用风枪还吹不开,感觉里面有东西连着
在线张鹏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31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1114
威望
22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10-09-20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03
这个不良有多少,偶尔有的话,可能是印刷时板上有杂质或其它东西,多锡短路造成的

内容来自[短消息]
在线xiaozho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0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3
是不是回流时间很长?看样子你的锡活性太差了。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3
之前一直没发生过,最近3个月左右遇到4-5pcs,不良率在1.5dppm左右,不良率极低。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8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3
给的信息不全
只从图片上来看锡膏关系比较大
离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0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0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74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3
这种情况不是SMT 工艺的问题,是电容物料的问题。论坛里有人遇到过。
离线654932580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05-05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03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这种情况不是SMT 工艺的问题,是电容物料的问题。论坛里有人遇到过。 (2020-09-03 13:21) 

开始也考虑到物料问题了,但不良零件是不同料号和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