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33阅读
  • 28回复

[求助]过完炉后元件可以扳掉 ,帮忙分析一下,炉温实测245度60秒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过完炉后元件可以扳掉 ,焊盘和元件两端都有锡,图片如下,帮忙分析一下。回流焊温度设置:110,130,155,175,215,280,280.230.
分享到
在线yuanzhou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6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6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562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3-01-20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5
你的锡膏用的是什么成分?
板子是多厚?
最大的元件是什么类型的,尺寸是多少?
炉子的链速是多少?
风机频率是多少?
就我现在看到的问题,你的预热和恒温的时间短。
你的8温区的,简单推荐一个数据给你,130 150 165 180 200  225 270 265 链速 80 风机频率35。
如果说的不对,请指正。
离线hl713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1-1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5
信息太少,钢网厚度,钢网开口,炉温曲线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0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5
图片放太大,看不太明白,但是炉温很有意思。哪种回流焊,前后区的炉温要差75度,是不是太过了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5
回 yuanzhou 的帖子
yuanzhou:你的锡膏用的是什么成分?
板子是多厚?
最大的元件是什么类型的,尺寸是多少?
炉子的链速是多少?
风机频率是多少?
....... (2020-09-05 16:02) 

锡膏:sn96.5 AG 3 GU0.5三个银的锡膏,板子1.6mm,元件是4x2顶针,板子10cmX10cm,炉子链速80。风机42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5
感谢大家的意见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8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5
图片上看,零件端焊接正常,断裂面发生在PCB 焊盘,建议从PCB品质上入手。图片看不出是OSP涂层还是化金板,测试一下各涂层厚度,元素
离线19881213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06-0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5
这个炉温有点意思,前后需要温差这么大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5
回 爱吃菜籽油 的帖子
爱吃菜籽油:图片上看,零件端焊接正常,断裂面发生在PCB 焊盘,建议从PCB品质上入手。图片看不出是OSP涂层还是化金板,测试一下各涂层厚度,元素 (2020-09-05 19:22) 

谢谢你的建议,下次生产时会重点跟踪PCB品质。
离线nm940741385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15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标准版 9楼 发表于: 09-06
支持,顶!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90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06
中间的白色部分为汽泡引起的锡坑吧?有没有掉下元件底部的图片。还有你的炉温有些异常,有实测的曲线吗?
离线181201703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3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2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07
回 wuweichina 的帖子
wuweichina:中间的白色部分为汽泡引起的锡坑吧?有没有掉下元件底部的图片。还有你的炉温有些异常,有实测的曲线吗? (2020-09-06 18:18) 

黑色底的那张图片就是元件端焊接图,绿色底的图片就是PCB焊盘图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9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07
其它元件都正常吗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9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07
其它元件都正常的话,炉温测试时实测一下这个顶针的温度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7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90
威望
4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07
回 181201703 的帖子
181201703:黑色底的那张图片就是元件端焊接图,绿色底的图片就是PCB焊盘图 (2020-09-07 10:16) 

单从图片看,元件端的上锡正常,PCB焊盘像是从镀层开始脱落。实测看你这个元件的曲线,看看是否正常。还有你的焊点中的气泡面积过大,这个容易引起焊点开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