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84阅读
  • 9回复

[求助]波峰焊后板子发白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板子波峰焊后发白,像印在板子表面,清洗剂无法洗掉,请问各位大神这是什么原因呢?
分享到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2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87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07
PCB制程没控制好
在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6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505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07
有图才有真像, 建议发图,看看是否由助焊剂导致的发白,换一种助焊剂试试,免清洗容易有这个问题!!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1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6小时
级别:Mod

金币
2156
威望
71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07
残留洗不掉,是因为PCB绿油不耐高温,受热后软化有黏性,过完炉子,冷却后,助焊剂残留与绿油搅和在一起,这种残留是很难清洗的,这种绿油也更容易沾锡珠.
可以用热风枪,对残留位置加温至180℃左右,再用无尘布擦拭,看是否能擦掉残留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08
三星黄工:
有图才有真像, 建议发图,看看是否由助焊剂导致的发白,换一种助焊剂试试,免清洗容易有这个问题!!



现象是这样的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08
板子上面发白明显,还请各位大神帮忙看一看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08
回 水中人2004 的帖子
水中人2004:残留洗不掉,是因为PCB绿油不耐高温,受热后软化有黏性,过完炉子,冷却后,助焊剂残留与绿油搅和在一起,这种残留是很难清洗的,这种绿油也更容易沾锡珠.
可以用热风枪,对残留位置加温至180℃左右,再用无尘布擦拭,看是否能擦掉残留 (2020-09-07 20:31) 

如果绿油已经与助焊剂残留搅合在一起了,热烘枪加热后是不是也不能擦得掉呀?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08
回 平淡是真 的帖子
平淡是真:PCB制程没控制好 (2020-09-07 16:58) 

可以帮忙具体的解释一下么?不胜感激
离线v_vpengpe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09
不要沉不要沉,请各位大神帮帮忙
离线846285217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2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9楼 发表于: 9小时前
水中人2004:残留洗不掉,是因为PCB绿油不耐高温,受热后软化有黏性,过完炉子,冷却后,助焊剂残留与绿油搅和在一起,这种残留是很难清洗的,这种绿油也更容易沾锡珠.
可以用热风枪,对残留位置加温至180℃左右,再用无尘布擦拭,看是否能擦掉残留 (2020-09-07 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