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26阅读
  • 11回复

[求助]小批量生产如何控制质量呢?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clxiesi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7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24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09-21
小批量生产过程中,由于设计不成熟,生产产品切换频次频繁,这样导致生产难度较大,如何更好的去控制质量
分享到
在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在线等级:15
在线时长:146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5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18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09-22
这种建议尽力而为哈,别太较真,太较真容易上火,容易怼人。设计不成熟相当于试产,差不多意思就是挑毛病的。把问题记下来和研发沟通或者写试产报告。
离线donglio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6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3-0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0-09-22
这个问题有几个点需要搞清楚:你的客户知不知道自己设计的不成熟?设计不成熟的地方能不能改?知道这两点后很多问题都好处理了,有时候客户设计的不成熟但之前的厂商能很好的帮他解决这问题,那这问题客户会默认是ok的;遇见不成熟的设计先要想自己怎么去解决,自己能不能解决才是自己的,客户改不改,什么时候改,你不一定能决定。
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在线等级:17
在线时长:181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9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6097
威望
1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5-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09-22
小批次如果工厂条件允许,并且数量多,完全可以配置一条专门制作小批次产线,并且安排一个机动人员操作负责,我这边就是这样操作
离线huzongyi1981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2-10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2020-09-24
针对小批量生产可以采用工站式生产,不走批量流水线生产。
离线jiuz1128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1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5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09-24
生产不在乎时间长短,用心去做多少量都能保证质量,指定专人负责生产就好
离线p153811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26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09-26
小批生产用试产流程应该比较好吧?
离线bird761025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1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410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7-12-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2020-10-21
跟大佬学习学习,涨涨经验
离线xiaoslp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3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8楼 发表于: 2020-10-24
这种小批量不出问题才是最恐怖的。出问题了内部解决。桶到客户哪里的才是问题。没问题的公司怕是都倒闭了吧?
离线huguogu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11-23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08
小批量生产,问题是有的,否则不会小批量生产,现场工程人员仔细记录不良现象,形成报告,反馈研发部工程师
离线bingchener8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29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2-05
试产就是来发现问题的
离线tangxiaofeng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2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2-22
一般具体会存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比较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