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44阅读
  • 29回复

[求助]PCB不上锡,导致电容电阻虚焊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余世佳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15

分享到
离线ydong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2-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22
看着PCB的pad上有锡啊!点一点锡膏在pad上重新过炉看看上不上锡,可确认是不是PCB的问题
离线可爱瓦舍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6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3-03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22
刷下助焊膏在过下看能不能好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9-22

手焊情况怎么样?先确认一下
离线babyroul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9-22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pad拒焊,锡都跑到电容的焊接端上了;再不出意外的话,pad拒焊的原因,应该是跟我之前遇到过的一样,喷锡厂的锡槽里铜离子含量偏高,造成正常焊接问题无法焊上,如果你有XRF的话,可以做个合金分析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0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9-22
喷锡板处理不好会有这个问题
离线余世佳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2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1-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9-22
给焊盘用镊子清理一下,加锡过炉OK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zhz981323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9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5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05-11-13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9-23
喷的锡成分有变化,造成焊盘在SMT条件下拒焊
离线shandong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6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8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98
威望
1
贡献
3
好评
2
注册
2009-11-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9-23
喷锡过薄也会据焊,可以用洛铁焊接试试,做过确认,或者把炉温适当提高点试试看。
离线researchmfg
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在线等级:25
在线时长:36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4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3487
威望
35
贡献
2
好评
5
注册
2010-12-2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9-23
立碑或墓碑效应吧!
离线wu1579722606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7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26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5631
威望
1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02-1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9-23
板氧化了,用橡皮擦擦
离线life_com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8-05-04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9-23
基本可以烘烤 下试试
离线zbcspring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3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9-23
过来学习学习,顺便把资料下载下来,谢谢楼主,楼主辛苦了!
离线mimi505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3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3
注册
2004-12-27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9-25
有结果没
离线chuxinyang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92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2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05-11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9-25
元器件氧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