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7阅读
  • 12回复

[求助]大家知道拖锡片的安装方向及要求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如图,因为公司目前有零件,焊盘外圆间距为0.5mm.正常过波峰会出现70%连锡
剪了一张厚度0.2mm米的废旧钢网,充当拖锡片试试,效果还可以
现在想问问大家,对于,拖锡片的材质,固定方式,固定方向是否有行业标准
小弟初涉及波峰焊,请大家赐教。
分享到
离线tangjiuqu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1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9-30
一般都有工艺边。
在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0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9-30
要和过板方向配合
离线1767186296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板凳  发表于: 09-30
这个方向是拖了个寂寞?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1
所以我才有疑问呀,因为我这个方向装上去就不会连锡了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714
威望
23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2
回 846545636 的帖子
846545636:[表情] 所以我才有疑问呀,因为我这个方向装上去就不会连锡了 (2020-10-01 19:14) 

1、拖锡片在过炉方向的后方;
2、材质使用马口铁;
3、拖锡片距离托锡点位0.8-1mm之间;
综上所述,你那个没起到作用,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612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4
楼上的说比较全面,您那个应该没有什么用,应该是波峰也有心理作用,马口铁(0.5MM厚)  托锡片与焊盘的间距可以按0.8-1.2MM  这个参数与您焊盘与焊盘间距有关系,密则小一点,托锡片的上锡量大于您那托锡的连接器焊盘1.2-1.5倍量,其他没有什么补充!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5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1、拖锡片在过炉方向的后方;
2、材质使用马口铁;
3、拖锡片距离托锡点位0.8-1mm之间;
综上所述,你那个没起到作用, (2020-10-02 14:23) 

感谢您的回复。
离线minqiushi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5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8-01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6
材质:马口铁或紫铜,与PCB焊接面在同一个平面
厚度:1-1.5
距离:离元件焊盘1.2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714
威望
23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6
回 minqiushi 的帖子
minqiushi:材质:马口铁或紫铜,与PCB焊接面在同一个平面
厚度:1-1.5
距离:离元件焊盘1.2
 (2020-10-06 16:20) 

说实话,黄铜,紫铜,马口铁,镍片都有用过,黄铜和紫铜不知道是不是没设计好,总感觉没啥效果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10-06
回 minqiushi 的帖子
minqiushi:材质:马口铁或紫铜,与PCB焊接面在同一个平面
厚度:1-1.5
距离:离元件焊盘1.2
 (2020-10-06 16:20) 

谢谢回复,我用的0.2厚的镍片。
效果很好,就是有点贵
离线846545636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3-31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6
回 骚年、失心疯 的帖子
骚年、失心疯:说实话,黄铜,紫铜,马口铁,镍片都有用过,黄铜和紫铜不知道是不是没设计好,总感觉没啥效果 (2020-10-06 19:04) 

镍片效果很好,无铅炉用铜片怕用久了污染炉子。
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在线等级:26
在线时长:394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02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714
威望
23
贡献
1
好评
2
注册
2011-09-24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6
回 846545636 的帖子
846545636:镍片效果很好,无铅炉用铜片怕用久了污染炉子。 (2020-10-06 19:12) 

镍片太贵,不适合批量使用,建议使用马口铁,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