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50阅读
  • 26回复

[求助]求教SPI参数设置依据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luchuan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5
节前客户稽核,问到SPI参数设置依据,答复是依据钢网开口尺寸及厚度设置的参数,客户不认可,说是要知道这个参数是怎么来的?为何这么定义?有哪位大神指教一下吗?
分享到
离线三星小葛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3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8-1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08
SPI参数没有行业标准,我都是自己设定的,也有很多人不认可,那就让他们多找几家厂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08
我们也是自己定义的,因为考虑到锡球的直径,不同钢网加工方式也不同,这个没法做标准吧,这个东西就是监控用,遇到这样的客户,确实不好说什么
离线luchuan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08
回 三星小葛 的帖子
三星小葛:SPI参数没有行业标准,我都是自己设定的,也有很多人不认可,那就让他们多找几家厂[表情] [表情]
 (2020-10-08 17:15) 

我查了IPC标准  都只给出了下限  没有定义上限   客户又比较轴   非要一个说法   难搞
离线luchuan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5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08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我们也是自己定义的,因为考虑到锡球的直径,不同钢网加工方式也不同,这个没法做标准吧,这个东西就是监控用,遇到这样的客户,确实不好说什么 (2020-10-08 17:23) 

不是说做标准  是客户需要我们设定参数的依据  就是你这么设定的依据由来是什么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08
回 luchuanmin 的帖子
luchuanmin:不是说做标准  是客户需要我们设定参数的依据  就是你这么设定的依据由来是什么 (2020-10-08 17:26) 

设定的依据是你网板的厚度和锡球直径啊
离线ouyangbao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30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7-11-29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08
回 luchuanmin 的帖子
luchuanmin:不是说做标准  是客户需要我们设定参数的依据  就是你这么设定的依据由来是什么 (2020-10-08 17:26) 

一般假如来说,4号粉,我们默认都是标准的网板厚度0.12,也就是三颗锡球的直径累加,正常印刷中,结合最小焊盘的间距和锡膏塌陷(默认物料刚好挨着锡膏,没有压力,假设不存在塌陷)的,这样不就出来了
离线luchuan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5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08
这个就涉及到我的知识盲区了   表示不懂印刷机这块

内容来自[短消息]
离线luchuanmin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1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08
回 ouyangbao 的帖子
ouyangbao:一般假如来说,4号粉,我们默认都是标准的网板厚度0.12,也就是三颗锡球的直径累加,正常印刷中,结合最小焊盘的间距和锡膏塌陷(默认物料刚好挨着锡膏,没有压力,假设不存在塌陷)的,这样不就出来了 (2020-10-08 17:32) 

这个就涉及到知识盲区了   表示不懂印刷这一块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42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04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06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0-08
只有上线限,这个就是标准,这个怎么来的?一是参考SPI厂家的建议,他们的建议是根据实践结果跟多家客户反馈来的,二是自己手动验证得来,就这两种方法
离线7300227h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30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10楼 发表于: 10-09
自己做实验验证啊,只要后段无不良,就可以得出范围了啊
离线夜花华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4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7-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0-09
IPC锡膏印刷检查标准就是依据吧。还能有什么啊,总得第三方给参数吗?
离线爱法锡膏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4-10-21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0-09
上次问过中兴通讯的专家,这个没有行业标准,基本都是根据炉后表现来定的
离线在下刘工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50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45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9-29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10-09
要多做实验,用数据统计出来,客户就没话说了。 我的做法就是做DOE,加上量产的数据统计结果,给出一个适合自己公司的规范。标准就是这个规范值内统计了多少数据不良ppm是多少  是否达标,超过这个规范值不良PPM会有多少是否超标。 最终得到你印刷质量超过这个值就会产生不良。SPI按照这个来做规范监控。以上是个人做法     或者各位大佬还有什么比较好的想法 也给我参考参考   互相学习  
离线690817361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80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19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10-09
回 在下刘工 的帖子
在下刘工:要多做实验,用数据统计出来,客户就没话说了。 我的做法就是做DOE,加上量产的数据统计结果,给出一个适合自己公司的规范。标准就是这个规范值内统计了多少数据不良ppm是多少  是否达标,超过这个规范值不良PPM会有多少是否超标。 最终得到你印刷质量超过这个值就会产 .. (2020-10-09 11:03) 

这个值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