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195阅读
  • 8回复

[求助]波峰焊PCB板孔不爬锡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zcqs9870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5
波峰焊过程中,三家供应商的板子,最差的板孔爬锡不到20%,这是什么原因?行业标准是什么?
分享到
离线zcqs9870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5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0
在线等,急!!!
离线dlm2002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7-12-1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0
助焊剂的穿透性有测试过吗?
离线zcqs98706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5-15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0
回 dlm2002 的帖子
dlm2002:助焊剂的穿透性有测试过吗? (2020-10-10 15:23) 

没有测试,但助焊剂没有变过,之前没有发生过这种现象。
三家供应商,最好的爬锡超过70%,最差的不到20%(X-RAY测试)。
离线wangzhongwan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11-08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0
加预热,看下效果。
离线1767186296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12-02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地板  发表于: 10-10
通孔上锡二级产品50%以上,三级产品75%以上,IPC的要求,客户有指定要求按照客户的要求做,客户没要求可以按照IPC的做
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在线等级:30
在线时长:521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60小时
级别:Mod

金币
4628
威望
72
贡献
52
好评
27
注册
2004-10-1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0-11
首先要确定是三家供应商是否供的同一机种,如果是,
就切片,看下通孔的粗糙度,越粗糙越不容易透锡。
如果不是,不同机种的设计,元器件不同,不可直接比较,就需要看下是否有大散热器件等

离线huzongyi198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3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4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7-12-10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0-12
助焊剂、预热温度、波峰一是否有开已经高度是否满足板厚三分之二等一系列影响因素都确认一下。
离线三星黄工
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7
在线时长:3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2612
威望
13
贡献
0
好评
1
注册
2011-10-05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0-12
什么样的板子,有图片没,板子有几层,接铜等数据,一般来说就几种原因:浸入锡波的时间太短,温度不够或助焊剂喷雾量不够,预热不够,具体的上图分析,没有图的求助就是“耍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