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20阅读
  • 8回复

[讨论]焊盘的锡膏颜色发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各位好:
        如下图VGA端子有通孔的,发现透出来的锡在焊盘表面发黑,请问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物料引脚的镀层是不是有问题

分享到
离线xiao.cheng11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8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5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11-12-03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0-17
这是通孔回流工艺,如果锡量能爬满焊盘就没这个现象。

物料镀层有问题会导致假焊,如功能测试没问题就证明此物料没问题。
离线steven365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8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9-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0-17
看不出来有什么问题,若没有冷焊,没有空洞就pass~
离线yamaha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3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5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
威望
2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05-10-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0-17
时间长了
离线bipenglin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4-16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0-17
拿溶劑擦一下是不是能擦掉~
在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0-17
回 yamaha 的帖子
yamaha:时间长了
 (2020-10-17 10:40) 

时间长了,怎么理解,如果时间长了,那孔里面的锡膏应该没有问题
离线平淡是真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4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408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10-09-11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前天 08:32
是中温含铋锡膏吗
离线胡国信
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在线等级:8
在线时长:49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9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66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2-2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前天 13:56
炉温发出来看下呢
在线xiushan
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在线等级:21
在线时长:260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1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34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2
注册
2012-07-30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昨天 23:18
回 平淡是真 的帖子
平淡是真:是中温含铋锡膏吗 (2020-10-19 08:32) 

不是,普通的M500L锡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