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28阅读
  • 12回复

[求助]BGA元器件总是有虚焊的,是不是锡膏可以加助焊剂的?怎么加,比例是多少?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smokingok1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9
我们一般只是做小批量与接打样的贴片业务而已,用的是抽屉式回流焊,发现每次做BGA的元器件的板,总是有焊接不亮的,我怀疑是锡膏的问题,锡膏是不是可以加助焊剂的?
分享到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28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11-18
不行的 把控不了用量,既然是小批量直接购买进口的无铅锡膏就可以了。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6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0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11-18
抽屉式的炉子本身温度设定就不如平常的回流炉,再加上锡膏质量不好,焊接肯定会有问题,买几瓶好一点的锡膏,成本虽然贵一点,但是能保证质量,有质量才有订单不是。
离线xiao1618225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3-04-10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11-18
用含银量高的锡膏吧,焊点会好看些
离线smokingok1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9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11-19
回 广州—陈生 的帖子
广州—陈生:不行的 把控不了用量,既然是小批量直接购买进口的无铅锡膏就可以了。 (2020-11-18 15:54) 

温度太高,板都颜色都变黑一样!温度不到,BGA容易虚焊,就想问问是不是可以锡膏加点助焊剂搅拌一下!
离线luolongbang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5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1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09-10-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11-19
加点助焊膏是可以的,
离线日本锡膏
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在线等级:5
在线时长:23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差那么一点
注册
2020-08-0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11-19
用一帕银的试一下
离线李成钦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6-29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11-19
BGA 焊接,温度曲线设定最重要, 否则枕头效应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9小时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4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2-28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11-24
回 smokingok12 的帖子
smokingok12:温度太高,板都颜色都变黑一样!温度不到,BGA容易虚焊,就想问问是不是可以锡膏加点助焊剂搅拌一下! (2020-11-19 13:43) 

这种做法不认同,对产品的不负责。本身BGA用无铅是最佳做法,还有什么怕温度高这一说,怕温度高你就别做BGA了。温度曲线也别乱来,每个锡膏都是有固定的温度列表,
离线smokingok12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5-29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11-25
主要是我们用的是抽屉式回流焊,所以才会这样的!
离线wxly72703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1-10-14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11-25
虚焊多种因素啊,炉温,印刷,锡膏,板子变形等等
离线locker0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23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11-26
一般不是这么个加法吧,应该是用钢板先刷一层助焊剂
离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39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1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05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11-27
重点考虑炉温设置问题吧, 需要用炉温测试仪做个标准测温板实际测试一下温度,尤其是BGA芯片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