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745阅读
  • 25回复

[求助]0402电容立碑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youdianxuex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9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3
印刷没有偏移、印刷饱满。贴装无偏移    过炉后产生立碑   焊盘上只有薄薄的一层锡膏,锡膏被0402电容拉走了,炉温是有铅。是什么原因




问题解决了使用含银锡膏就搞定了,含银锡膏润湿性能
[ 此帖被youdianxuexi在2021-01-13 14:26重新编辑 ]
分享到
离线youdianxuex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9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2020-12-23
补充了不良图片和坐标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2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2020-12-23
喷锡板通病,PCB问题
在线wuweichina
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29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29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29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29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在线等级:23
在线时长:299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2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3116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12-1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2020-12-23
楼上正解,PCB问题。
离线youdianxuex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9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移动触屏版 报纸  发表于: 2020-12-23
不是喷锡板是osp板
离线690817361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80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0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78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8-19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2020-12-23
焊盘拒焊,PCB问题
在线tanhgvds_smt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18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2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13597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6-25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2020-12-23
我这边也是一样,地板说的应该是对D
离线13138685047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27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7楼 发表于: 2020-12-23
我们这里0603的电阻也有类似的情况
离线尹澤云
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在线等级:6
在线时长:29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6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02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2-22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2020-12-24
PCB板拒焊導致
离线babyroul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2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2020-12-24
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用烙铁去加锡,对比一下可以上锡的焊盘和不上锡的焊盘在烙铁焊接的时候是不是有差异,是不是有拒焊现象,这样也比较容易说服基板厂
离线vless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2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0-21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2020-12-24
先电烙铁试试焊盘是不是拒焊,如果不是更改炉温曲线,增加恒温时间(比如锡膏熔点180,就弄几两三个温区是190的试试)。
离线youdianxuexi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3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8
威望
2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6-05-19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2020-12-24
回 babyroul 的帖子
babyroul:这种情况,我们一般会用烙铁去加锡,对比一下可以上锡的焊盘和不上锡的焊盘在烙铁焊接的时候是不是有差异,是不是有拒焊现象,这样也比较容易说服基板厂 (2020-12-24 11:55) 

很难上锡,PCB厂也找不出变异问题
在线13691983736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2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2020-12-25
这很明显是PCB板的问题
在线13691983736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45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5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83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6-02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2020-12-25
PCB板真空包装漏气或者PCB板存放时间过长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8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8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9-07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2020-12-25
PCB问题,氧化或者制作工艺问题,显影不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