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272阅读
  • 11回复

[求助]PCB邮票孔内锡珠是在制板的哪个环节出现问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如上图,现在生产的PCB在板边的邮票孔内出现了锡珠,确定不是洗板问题,这种问题也是第一次见,对PCB制作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不是在PCB制作的时候出现的问题呢?
分享到
离线朝阳之魂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02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8小时
级别:禁止发言

金币
3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16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08
用户被禁言,该帖自动屏蔽!
离线541262020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7-09-01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08
除了洗板,想不到其它什么原因
在线babyroul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9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2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08
多么,会不会是板厂在喷锡的时候造成的
在线dandingyidia
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在线等级:11
在线时长:88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3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31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1-10-02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08
回 babyroul 的帖子
babyroul:多么,会不会是板厂在喷锡的时候造成的 (2021-01-08 17:38) 

很多,因为不了解PCB的制作过程,所以不好下结论,PCB在是先喷锡在铣邮票孔还是先铣出邮票孔再喷锡呢?
离线lan9635
在线等级:1
在线时长:24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6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5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12-16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08
回 dandingyidia 的帖子
dandingyidia:很多,因为不了解PCB的制作过程,所以不好下结论,PCB在是先喷锡在铣邮票孔还是先铣出邮票孔再喷锡呢? (2021-01-08 19:17) 

IQC报告检查下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57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7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186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3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09
直接拿没拆包装的检查下就知道了,
离线欧阳一凡
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在线等级:24
在线时长:324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59小时
级别:核心会员

金币
2042
威望
6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5-09-06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10
多是喷锡板自身问题,拆包直接过炉验证
离线huguoguang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4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22
威望
1
贡献
2
好评
0
注册
2009-11-23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10
如果不是原材料问题,还是要监控一下总个生产流程,看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离线jiuz1128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1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0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05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11
不是火烧眉毛的事就最好自己独立去解决会好很多,从拆包装开始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踪,总会有发现的
离线wanly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15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5-07-08
只看该作者 来自SMT之家Android客户端 10楼 发表于: 01-11
不是洗板,还有一种可能reflow是锡膏飞溅
在线linbarly
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在线等级:13
在线时长:1167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23小时
级别:高级会员

金币
9137
威望
3
贡献
1
好评
1
注册
2006-07-22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昨天 15:42
一般在印刷工序出现的可能性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