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598阅读
  • 19回复

[求助]各位大神帮忙分析一下,这个贴片掉件啥原因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波峰焊后掉件,从放大图片看红胶部分胶落,初步分析贴片红胶本身的原因。鉴定方法是:PCB板上的红胶一部份残留,一部份脱落。
分享到
离线babyroul
在线等级:4
在线时长:14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54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7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2-12-22
只看该作者 沙发  发表于: 01-29
测下推力看看符不符合要求
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在线等级:3
在线时长:9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47小时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3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0-06-28
只看该作者 藤椅  发表于: 01-29
流程是印刷红胶然后贴片然后过波峰焊吗?还是印锡膏点红胶过波峰焊?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板凳  发表于: 01-29
回 跳起来的虾 的帖子
跳起来的虾:流程是印刷红胶然后贴片然后过波峰焊吗?还是印锡膏点红胶过波峰焊? (2021-01-29 13:04) 

是红胶贴片然后过波峰焊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报纸  发表于: 01-29
回 babyroul 的帖子
babyroul:测下推力看看符不符合要求 (2021-01-29 11:50) 

测试推力是符合的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地板  发表于: 01-29
这种有可能是碰撞造成的吗?过炉是过炉载具过炉的,放板的话治具离贴片料有4MM的距离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682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地下室  发表于: 01-29
红胶用多少度固化的,一般有120和150两种选择,150的会强度更好点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7楼 发表于: 01-30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红胶用多少度固化的,一般有120和150两种选择,150的会强度更好点 (2021-01-29 19:24) 

红胶是用150度固化的,同方TF-998-1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682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8楼 发表于: 01-30
掉件的位置、元件类型等是否有规律。
离线utemiapyb1
级别:初级会员

金币
8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9-07-24
只看该作者 9楼 发表于: 01-30
回 sxczlq 的帖子
sxczlq:掉件的位置、元件类型等是否有规律。 (2021-01-30 09:29) 

目前就是这二个位置掉件较多
离线zhuyanlian
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在线等级:12
在线时长:1023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7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0-02-05
只看该作者 10楼 发表于: 01-30
我之前碰到过这种问题,后来发现是在插件段和波峰焊进炉段脱落,调了炉子轨道,换了插件的人就OK 了
在线sxczlq
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在线等级:10
在线时长:75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4小时
级别:超级会员

金币
20682
威望
15
贡献
4
好评
1
注册
2005-12-27
只看该作者 11楼 发表于: 01-30
这个靠近板边,距离板边有多远,量一下,再看下你的周转工具、插件流水线、波峰焊流水线、或托盘这些,支撑住会不会干涉。
另外发生节点,在波峰焊前跟踪看下,确定是波峰焊前还是波峰焊掉件。按上述排查下。如果是固定位置比较好找到问题点。
离线13632706025
级别:新手上路

金币
979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21-01-29
只看该作者 12楼 发表于: 01-30
学些一下,没做过红胶工艺
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在线等级:9
在线时长:616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34小时
级别:中级会员

金币
2560
威望
1
贡献
0
好评
0
注册
2018-08-13
只看该作者 13楼 发表于: 01-31
看痕迹是受外力所影响的,从过炉治具和周转工具以及轨道排查问题
离线pray_smt
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在线等级:2
在线时长:71小时
升级剩余时间:19小时
级别:一般会员

金币
16
威望
1
贡献
1
好评
0
注册
2012-12-26
只看该作者 14楼 发表于: 01-31
应该是红胶本身质量不过关